钟山、郭树清、田国立、陈雨露、刘国强等任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

钟山、郭树清、田国立、陈雨露、刘国强等任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
2023年03月08日 13:38 市场资讯

  南财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 记者李愿 北京报道

  3月7日,央视网消息,3月6日晚,十四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结合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对国务院提交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2023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进行审查,讨论通过了财经委员会关于计划和预算的审查结果报告,根据全国人大议事规则有关规定,提交大会主席团。

  视频画面显示,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钟山、郭树清、沈金龙、史耀斌、翁杰明、田国立、陈雨露、于春生、刘国强、许宏才、庄毓敏等人,其中钟山主要发言,郭树清位于钟山左手位置。

  根据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规定,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需要在大会期间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需要在大会期间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中央和地方预算。为此,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5日分别表决通过了十四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做好2023年计划执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七条建议:一是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三是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四是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五是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六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七是高度重视稳就业保民生等工作。

  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做好2023年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提出七条建议:一是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二是不断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三是切实做好重点民生保障,四是着力改进预算管理,五是持续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六是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七是严肃财经纪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