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利率峰值料将更高 美联储准备必要时加快升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利率峰值料将更高 美联储准备必要时加快升息步伐
2023年03月08日 02: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鲍威尔为恢复加息50基点打开大门 鹰声之嘹亮令华尔街始料未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利率峰值料将更高 美联储准备必要时加快升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利率上调至比预期更高水平。在近期一系列火爆的就业和通胀数据公布后,鲍威尔称美联储做好了必要时加快升息步伐的准备。

  “最新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最终的利率水平可能会高于先前的预测,”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 “如果整体数据显示有必要加快紧缩速度,我们准备提高升息步伐。”

  鲍威尔讲话后,美国债券收益率飙升,股市下跌,美元延续涨势。交易员押注美联储更可能在3月会议上加息50基点,而不是25基点。

  鲍威尔称,“虽然最近几个月通胀率一直在放缓,但通胀率距离回落至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这个过程很可能颠簸不平”。他补充说,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

  参议院民主党人对利率的快速上升颇为警惕 ,一些人可能会因此加大对鲍威尔的施压,而共和党人指责总统拜登过度刺激经济,他们希望鲍威尔继续与高通胀作战。

  两次听证会

  周二是鲍威尔在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的第一天。周三他将前往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其他美联储官员表示,需要继续推高利率以给通胀降温。去年12月发布的点阵图显示官员们预计今年利率峰值将为5.1%,但已经有多名官员称,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报告可能意味着利率需要升至更高。

  通胀压力

  虽然自鲍威尔上次在国会作证以来通胀率已经回落,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同比升幅高达5.4%。鲍威尔说:“经济的广泛复苏以及上一季度数据的调整表明,在我们上次召开政策会议时通胀压力仍高于预期。”

  劳动力市场尚未受到持续加息的冲击。 1月失业率降至3.4%,为逾50年最低水平,黑人失业率跌至5.4%,仅略高于纪录低点。“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俏,”鲍威尔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鲍威尔 美联储 利率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