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新共识:美国经济软着陆可能性明显提高

华尔街的新共识:美国经济软着陆可能性明显提高
2023年03月08日 01:17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3月7日周二,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称,和六个月前相比,现在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明显提高”,为应对不确定性,高盛已经对业务进行重大调整。不止高盛高盛CEO,包括摩根大通CEO、美国银行CEO等一众华尔街大佬都认为,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避免严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提高。

  如今,华尔街主要投行高管关于美国经济的新共识是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3月7日周二,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称,和六个月前相比,现在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明显提高”。

  Solomon在周二举行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金融机构会议上称:

在2023年和2024年,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甚至比我在六个月前我认为的还要高。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似乎做得很好。

  Solomon还说,面对外部环境和美联储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高盛已在业务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

  所谓经济软着陆,就是美联储一直希望实现的目标,即在通过加息让经济放缓、通胀回落的同时,不至于出现大规模失业和经济衰退。

  周一,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对美国经济做出了类似的预测。他认为,美国有希望避免严重的衰退,并且“仍然可以实现软着陆。”

  Dimon指出了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欧洲的冲突以及供应链的问题。同样,Solomon也提到了对美国经济不利的因素:

我认为大家必须做好准备,因为未来可能比现在更困难。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像火车出轨那样陷入困境。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似乎做得很好,但全球依然在发生很多事情,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本周称,他预计会“看到经济放缓,坦率地说,很多人不会看到那么多。” 不过,当前美国的经济可能“更像是一场技术性衰退”。

  另一家美国银行Bancorp的首席财务官Terrance Dolan周二表示,他的公司高管仍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温和衰退,但已经被推迟了:

对当前的状况来说,软着陆是一个不错的描述方式。

  2月底,美国财长耶伦称,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这要归功于劳动力市场强劲,且没有像全球金融危机之前那样的资产负债表问题:

我认为软着陆是一种可能的结果,也是我希望能够实现的结果。经济基本上处于良好状态,如果按12个月跨度来衡量,通胀率正在下降。

  尽管华尔街和美国高官都对软着陆信心满满,但在上个月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中,包括前美联储理事Frederic Mishkin在内的作者却认为,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很低。

  这篇论文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前景的判断仍然过于乐观,他们需要施加一些经济痛苦才能控制通胀。论文写道:

我们的分析让人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实现软着陆,即到2025年底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而不会出现温和的衰退。

  这份长达55页的学术论文包括一系列模拟情景,以预测政策利率的可能路径。根据该论文的模型和不同假设,美国联邦政策利率将在2023年下半年达到5.6%、6%或6.5%的峰值。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