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联储抗通胀征程将以薪资为重要指引 澳大利亚1300亿美元基金押注通胀将持续 高盛计划再裁员数千人

外盘头条:联储抗通胀征程将以薪资为重要指引 澳大利亚1300亿美元基金押注通胀将持续 高盛计划再裁员数千人
2022年12月19日 04:27 环球市场播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明年的抗通胀征程将以薪资作为重要指引

       2、澳大利亚1300亿美元财富基金押注通胀将持续

       3、研究显示,今年的圣诞大餐将让美国民众比往年多花费16.4%

       4、高盛计划再裁员数千人

   5、FTX事件让许多投资者决定放弃加密货币

   6、特斯拉第三大股东:马斯克应该辞职

  美联储明年的抗通胀征程将以薪资作为重要指引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抗通胀的征程有了一颗新的“北极星”:薪资将会成为明年货币政策的核心。

  鲍威尔表示,他正在衡量一项涵盖各个类别的物价指标,从医疗、理发,到汽车旅馆住宿价格都囊括其中。由于对这些服务行业来说,薪资成本占比尤其大,鲍威尔11月份对布鲁金斯学会称,“劳动力市场是了解该类别通胀的关键”。

  在周三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又重提这一主题。他说,当前薪资的增幅“远高于符合2%通胀率的水平”。

  对美联储官员来说,关键的问题是,过去18个月左右美国薪资的攀升是企业适应劳动力供应稀缺、且意识到员工薪资不足而导致的一次性上涨,还是物价和薪资彼此助推所引起的有害循环。

  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官员不愿意冒任何风险,也就是说,鲍威尔新的参照指标显示政策将收紧。上周美联储发布的预期显示,未来一年基准利率料达5.1%,高于预期,引发股市大跌。几位美联储官员甚至比此更为鹰派。

  澳大利亚1300亿美元财富基金押注通胀将持续

  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正在为全球通胀压力持续做好准备,押注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将抵消各资产类别回报率下降的影响。

  Future Fund首席执行官Raphael Arndt表示,该公司1930亿澳元(1300亿美元)资产中有少数投资于黄金,该公司今年首次涉足大宗商品领域。他说,为对抗通胀而提高的利率,再加上战争和去全球化,正在破坏传统的股票和债券六比四的投资组合。

  Arndt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寻求通胀保护。”“我们已经开始购买大宗商品和黄金以分散我们的风险敞口,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研究显示,今年的圣诞大餐将让美国民众比往年多花费16.4%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今年的圣诞大餐将在美国民众预算中占据更大份额。

  根据Datasembly的数据,圣诞晚餐的平均价格预估为60.29美元。与去年的一篮子商品相比,这一数字高出16.4%。根据零售数据公司的数据,这也是去年报告的8.2%的同比增长的两倍。

  为了进行分析,Datasembly分析了四大零售商(阿尔伯森、克罗格、塔吉特和沃尔玛)13种独特产品的同比价格差异。所有产品的价格都上涨了,但该公司指出,根据产品所属的食品类别,价格会有所波动。

  这13种产品包括馅料混合物、玉米、青豆、冷冻苹果派、搅打浇头、黄油、蔓越莓酱、螺旋火腿骨、蛋酒、家常饼干、黄褐色土豆、白色冷冻火鸡和家常烤火鸡肉汁。

  数据显示,饼干价格同比涨幅最高,上涨47.7%。数据显示,黄油和赤褐色土豆的价格也紧随其后,分别上涨了38%和32.6%。增幅最小的是冷冻全火鸡,增幅为6.3%。尽管这比去年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去年11月,当时该公司报告称,冷冻火鸡平均增长11%。

  高盛计划再裁员数千人

  华尔街的裁员速度正在加快。

  今年,由于企业收并购和公司IPO业务量放缓,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正计划裁减多达8%的员工,以应对不确定的经济环境。

  消息人士表示,裁员可能会在1月份进行。高盛拒绝就此事置评。

  根据最近的一份盈利报告,截至9月30日,这家投资银行有4.91万人在工作。潜在的裁员可能会影响多达4000名员工。

  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表示,由于公司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面临开支线的逆风,公司正寻求削减开支。

  所罗门在会议上表示,已经启动了费用削减计划,公司将保持灵活。报道称所罗门正在考虑将奖金池削减至少40%,这意味着可能会削减约3000名投资银行家的奖金。

  随着经济持续冲击金融业,该公司已于9月份裁员500人。

  FTX事件让许多投资者决定放弃加密货币

  许多业内人士称,Sam Bankman Fried的FTX加密交易公司的倒闭是加密货币的棺材钉。

  据报道,FTX的垮台预示着加密货币的大规模外流,仅在11月,投资者就从全球加密货币交易圈撤出了200亿美元,约占行业的15%。这一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小规模投资者,他们对加密货币的信心终于耗尽。

  FTX并不是今年唯一一家倒闭的加密货币交易商,尽管其惊人的下跌占据了所有的头条新闻。航海家数码公司和Celsius Network也在今年夏天宣布破产,这让人们感到不安,因为FTX的衰落只会加剧。

  Bankman-Fried目前被巴哈马警方拘留,预计他将同意在不久的将来引渡到美国。他面临纽约联邦检察官、SEC和其他地方的欺诈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称,他可能挪用了数百万竞选捐款,其中绝大多数捐给了民主党人。

  特斯拉第三大股东:马斯克应该辞职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第三大个人股东、印尼亿万富翁廖凯原(KoGuan Leo)要求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下台。廖凯原指责这位亿万富翁过于关注440多亿美元收购的社交媒体网站Twitter。

  周三,廖凯原在推特上写道:“马斯克抛弃了特斯拉,特斯拉没有能履行职责的首席执行官。”。“特斯拉需要而且应该有全职尽责的首席执行官。”

  廖凯原接着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有义务寻找替代者。这位亿万富翁建议马斯克有机会在董事会的独立监督下找到自己的继任者并命名。

  廖凯原持有特斯拉约2200万股股份,总价值约34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通胀 高盛 鲍威尔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