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事发后表态!“一直支持俄罗斯”

这国事发后表态!“一直支持俄罗斯”
2022年12月18日 21:3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非共和国驻俄大使:恐袭不会影响两国关系,一直支持俄罗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中非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莱昂·多多努-普纳加扎周日(18日)对该媒体表示,在中非共和国发生的针对俄罗斯外交官的恐怖袭击不会影响两国之间的关系,中非共和国将继续支持俄罗斯。一天前,一名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俄外交官因收到炸弹包裹爆炸而受伤。

  俄卫星社:大使说,发生在中非共和国的恐怖袭击不会影响莫斯科与班吉的关系

  “我认为这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一直支持俄罗斯,支持俄罗斯人民和俄罗斯这个国家,所以不会有任何变化。(我们的)人民支持俄罗斯人民,就是这样。”普纳加扎称。

  据“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俄罗斯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向俄媒证实,俄驻中非共和国外交使团一名高级外交官当天因收到的炸弹包裹爆炸而受伤住院。遭遇此事的外交官名叫德米特里·西蒂,是俄罗斯外交部下属文化中心网络“俄罗斯之家”在当地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因为俄罗斯与中非共和国政府的关系,他和家人受到威胁。

  最初披露此事的消息源称,事发当时,一个炸弹包裹在西蒂的手中爆炸,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此次事件是一次恐怖袭击,但西蒂没有生命危险。另据俄新社披露,包裹在西蒂手中时发生爆炸,包裹内有一张字条写道:“这是所有法国人给你的,俄罗斯人必须离开非洲”。

  俄卫星社称,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谴责了对“俄罗斯之家”负责人的袭击,称该袭击为“犯罪行为”,“显然是为了阻碍‘俄罗斯之家’在班吉的活动,更广泛地说,是为了损害我们两国友好关系的顺利发展。”

  报道还说,当地警方一位消息人士告诉俄卫星社称,中非共和国将与俄罗斯联合进行对西蒂暗杀企图的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