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国汽车贷款违约率不断攀升,揭示民众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报告称美国汽车贷款违约率不断攀升,揭示民众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2022年12月19日 00:19 环球市场播报
  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贷款违约新车回收量正在上升,金融分析师担心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据报道,最近几个月,拖欠汽车付款的人数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根据评级机构惠誉(Fitch)的数据,对于收入最低的消费者来说,贷款违约率现在超过了2019年。

  分析师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因为已经有不少学者预计美国失业率将上升,通货膨胀率将保持高位,家庭储蓄将减少。

  该报告称,自2019年以来,新车的平均月付款增长了26%,达到每月718美元。近六分之一的新车购买者每月在汽车上的花费超过1000美元,而与拥有汽车相关的费用,包括保险、汽油和维修费用,也急剧上升。

  一些人注意到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的新车违约收回数量有所增加,美国不稳定的经济形势意味着新车违约收回数量将继续飙升。

  “预计违约和收回率不会达到2008年和2009年的水平,当时金融危机导致了一个高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拖欠30天的汽车贷款比例为2.2%,而2019年同期为2.35%。相比之下,2009年只有略超过4%的汽车贷款违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贷款 汽车 分析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