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50股涨停 医药、新冠检测概念活跃

11月21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50股涨停 医药、新冠检测概念活跃
2022年11月21日 15:11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略有回升,创业板指走势稍强。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深证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10%。盘面上,供销社概念、工业母机概念午后攀升,天鹅股份11连板,浙农股份涨停;HJT电池、钠离子电池概念维持高位震荡;教育、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5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医药股再度活跃,太龙药业特一药业丰原药业西藏药业等多股涨停;新冠检测概念爆发,热景生物明德生物九安医疗合富中国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医药股:吉贝尔、太龙药业、特一药业、丰原药业、西藏药业、河化股份等多股涨停。

中信证券认为,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政策扶持,整体中医药行业需求仍持续向好,中药板块行情具备可持续性。中药具备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全国人口老龄化,中老年人的医疗和保健需求日积增长,居民消费升级,驱动中药行业保持增长。

2、新冠检测概念:热景生物、明德生物、九安医疗、合富中国等涨停。

华安证券指出,疫情精准防控后,叠加秋冬的传统流感流行季节,后续流感相关的检测+治疗药品,会有一波主体催化机会,近期在疫苗板块得到验证,但是检测和药品,还需要继续观察。

3、光伏概念:国立科技海源复材可立克欧晶科技等涨停。

上周末隆基绿能宣布,近日收到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的最新认证报告,公司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是目前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不分技术路线。这是继2017年日本公司创造单结晶硅电池效率纪录以来,时隔五年诞生的最新世界纪录,也是第一次由中国太阳能科技企业创造的迄今为止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

4、信创概念:榕基软件信雅达恒银科技南天信息等涨停。

开源证券认为,“大信创”时代已经来临。首先,信创内涵不再局限于CPU、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办公软件等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也包括EDA、CAD等工具性软件,ERP、OA、MES、PLC等通用应用软件及各个垂直行业应用软件的国产化。其次,随着产业生态的成熟,信创发展越来越市场化,有核心技术实力的公司才能取得领先市场份额。

5、供销社概念:天鹅股份、浙农股份等涨停。

围绕供销体系发展的几个方向,国金证券认为,种子农资农机预计体系内企业受益最大,统购统销后体量增大;农副产品供应链企业,食品加工、餐饮供应链、预制菜有望得到发展;再生能源回收利用板块,农资农机统购统销后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锂电池回收等有望增加新的业务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丰原药业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