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一度大跌12% 加拿大同意归还北溪项目涡轮机

欧洲天然气一度大跌12% 加拿大同意归还北溪项目涡轮机
2022年07月12日 01:5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12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一(7月11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大跌12%,此前加拿大表示,决定将送修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涡轮机归还德国。市场乐观地认为,这将明显改善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形势。

  德国此前将该涡轮机送往加拿大维修,不过加拿大在维修完毕后并未如期归还涡轮机,理由是送回涡轮机违反对俄制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月声称因设备故障,将北溪天然气管道一线的输送量降至平时的40%。克里姆林宫表示,如果加拿大归还涡轮机,将有助于增加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

  在德国的要求下,加拿大最终同意松口,该国政府发布了一份有时限的、可撤销的许可,豁免了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涡轮机受到的制裁,理由是有必要帮助盟友德国避免能源危机。

  据悉,涡轮机将被运到德国,然后由其交给Gazprom。北溪1号管道周一开始了年度维护工作,因此预计将暂停10天的天然气输送。Gazprom表示,该公司需要6台大型涡轮机才能满负荷运转这条天然气管道。

  德国方面担心,由于俄乌冲突的持续,该管道的关闭时间可能会延长。此外,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指出,欧洲大陆必须做好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的准备。

  德国总理舒尔茨称,他对于加拿大政府决定将送修的北溪项目涡轮机归还德国表示欢迎。而乌克兰表示反对,认为送回涡轮机是违反对俄相关制裁。

  美国也表达了支持,该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发表声明称,短期内,涡轮机将使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补充其天然气储备,增强其能源安全和弹性。

  据分析师估计,若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恢复到北溪1号管道周一关闭前的水平,那么天然气储存点的供应量有望达到87%,足以满足冬季需求。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