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将进一步上升
2022年07月12日 00: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纽约联储周一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通胀将进一步上升,但预计长期增速将更加温和。与此同时,消费者在6月对个人财务状况和美国就业市场变得更加悲观。

  纽约联储的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明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6.6%升至6.8%,为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他们对三年后通胀的看法从3.9%降至3.6%,为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上个月,纽约联储调查和密歇根大学的另一项调查均显示,消费者开始预测在较长时期内价格会出现更大幅上涨,这令美联储官员深感不安。这两份报告是美联储官员们决定在6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关键驱动因素。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将显示,6月份物价同比上涨8.8%,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美联储今年迄今已加息1.5个百分点,未来还将继续加息,消费者对个人财务和就业市场越来越悲观。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去年的财务状况“更糟”或“稍微更糟”,为为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近45%的受访者对未来一年的个人财务状况持相同看法,亦为调查启动以来新高。

  此外,消费者平均认为一年后失业率将上升的概率为40.4%,高于5月份的38.6%。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