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只新发募集超100亿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出现了!

今年首只新发募集超100亿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出现了!
2022年07月05日 21:2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赵云    

  7月5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旗下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提前结束募集。

  此前发售公告显示,“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0亿元,接近、达到或超过100亿元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该基金募集已超100亿元。Wind统计显示,今年主动权益类基金新发募集超百亿的,该基金是第一只。

  今年首只新发超百亿主动权益产品诞生

  今年以来,公募市场最火爆的莫过于同业存单基金、REITs,破百亿认购屡见不鲜,但在主动权益产品中,尚无一基,7月5日,今年首只新发超百亿的主动权益产品诞生。

  7月5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旗下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提前结束募集,根据此前发售公告内容,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0亿元,接近、达到或超过100亿元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根据此前关于超募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控制的安排。

  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该基金募集已超100亿元,预计将在今夜公布比例确认结果。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新发募集超百亿尚属首只,统计年内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基来看,发行份额最高为兴全合衡三年59.84亿元。

  单从运作方式来看,定开型产品在今年也较为常见,拟搭建的投资组合也并无太多特殊之处,其比较基准显示为“中证5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即是一只可投A+H股并兼顾债券的混合型产品。

  不过,拟任基金经理陈皓业绩相对突出。Wind统计显示,其管理的易方达平稳增长从2012年9月28日至今,任职回报达385.85%,同类型6只产品中排名第一;此外,他管理的易方达科翔、易方达新经济任职回报也相对突出,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陈皓的持股风格,比较擅长成长股的挖掘。一季度报告中,他在多只基金的运作分析中均表示,为应对部分成长股的下跌,一方面降低了军工、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比重,另一方面增持了部分与内需相关且估值合理的医药板块个股,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权益投资已进入左侧布局区?

  主动权益产品再度受市场关注,也不让人意外。事实上,自4月底开启A股反弹行情以来,Wind统计显示,包括各大宽基指数在内,还有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有色金属、机械、消费等行业指数也出现较大反弹。

  有分析指出,蝴蝶的翅膀已经开始扇动。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表示,周一周二两天,资金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已经有所反应,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都有所回升,债市的波动也可能传导到股市。“对A股中期继续看好,但短期A股可能以震荡巩固消化为主要格局,投资者应当高度重视风险控制。”

  博时基金此前在第三季度投资联席会议中表示,展望下半年,政策环境对经济和市场“频送暖风”,资本市场步入左侧布局区,A股将呈现更强的“以我为主”特征。随着国内经济下半年企稳回升,在能源革命、数字经济、新兴消费、高端装备等更多领域将有更多优秀企业崛起,中国经济仍是孕育大量投资机会的一片沃土。

  景顺长城部分权益基金经理也表示,看好消费、医药、清洁能源等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刘彦春指出,预期下半年我国汇率稳定、资金稳定、风险偏好提升。需求环比改善,成本压力环节,权益市场处于不错的时间窗口;周寒颖指出,预计下半年外围市场流动性环境将得到改善,在港股及中概股市场,持续看好互联网、医疗、医药及医疗服务等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A股则重点关注消费复苏、新能源、半导体及军工等成长行业的反弹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权益类基金 基金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