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成长股 7月机构调研路线图出炉:海康威视等17股最“受宠”

聚焦成长股 7月机构调研路线图出炉:海康威视等17股最“受宠”
2021年07月31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先进制程国产化”带动半导体清洗设备需求放量!成熟工艺产能大规模建设期到来,清洗设备领导者大客户验证进展迅速,业绩持续高增可期

【机构强烈推荐6股】赛道景气,千亿级市场有望被国产替代,未来3年复合增速30%,看涨空间最高达107%

【王牌研报】当“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方向!市场新一轮主线曝光,这个板块短期资金流入明显

【硬核研报】后疫情时代,医药行业迎来深远变革!机构高呼掘金一老一少和创新国际化,这些优质企业正在突破国内医药市场容量的天花板(名单)

  原标题:聚焦成长股 7月机构调研路线图出炉

  ● 本报记者 黄一灵 薛瑾

  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基金公司、券商、险资等机构7月以来共调研408家A股上市公司。与以往不同的是,7月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备受机构青睐,消费白马股本月机构关注相对较少。

  随着调研路线图徐徐铺开,机构关注的主要方向更加明晰。业内人士直言,布局高成长赛道的机会已经到来,科技股仍是机构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关注的主线。

  工业机械等行业受关注

  Wind数据显示,7月基金公司、券商、险资等机构共调研408家A股上市公司,获百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上市公司有海康威视迈为股份歌尔股份华阳集团等17家。其中,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是海康威视,获得487家机构调研。

  虽然海康威视调研总机构数位居第一,但实际上7月其仅被机构蜂拥调研一次。若从被调研总次数来看,有28家公司超过4次;超过8次的有佳禾食品东威科技汉钟精机安利股份申昊科技,其中佳禾食品以11次被调研总次数位列第一。

  分行业来看,工业机械、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元件7月备受机构青睐,分别有44家、30家、29家上市公司获调研,涵盖多只行业龙头股。例如,光伏异质结设备龙头迈为股份共获420家机构调研,包括59家券商、107家基金公司、23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172家投资机构等。苹果产业链龙头歌尔股份7月共接受353家机构调研,机构主要关注其VR业务产能和未来扩张、声学零组件业务以及越南工厂运营情况。此外,国内高端数控龙头科德数控接受179家机构调研。科德数控于7月9日在科创板上市,7月12日、7月21日、7月22日均有机构调研该公司。

  多只机构调研股走强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30日收盘,在机构扎堆调研股(调研家数超百家)中,迈为股份、华特气体、华阳集团7月以来累计涨幅分别为43.47%、31.40%和30.65%。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关注度略低、调研次数不多的中小市值公司涨幅惊人。截至7月30日收盘,联创股份国民技术隆利科技7月分别被6家、5家、5家机构调研,被调研总次数均为1次,它们7月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为292.24%、150.31%、113.87%。另外,上述公司被调研日期分别为7月23日、7月23日和7月16日。自调研日后一个交易日至7月30日收盘,联创股份、国民技术、隆利科技的累计涨幅分别为58.72%、26.74%、22.19%。

  科技仍是布局主线

  从7月机构调研情况来看,成长股被重点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科技股仍是机构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关注的主线。

  恒越基金指出,市场未来主线或以泛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轮动。机会更多来自于新能源、消费、医药、科技等领域,需要自下而上,结合个股的成长确定性和市值综合考量。

  国寿资产相关人士预计,顺周期资产和成长板块都会诞生重要的配置机遇。在中观层面,随着中报逐渐披露和科技领域多个行业的先行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新能源汽车、光伏、稀有小金属、焦煤、精细化工品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持续,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和赚钱效应。

  “布局高成长赛道的机会已经到来。”东北证券分析师邓利军建议,首选布局景气度高、产业政策支撑强的方向,如半导体、新能源车、电池等;其次布局低估值、景气度改善的板块方向,如军工、煤炭、石油化工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成长股 主线 迈为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