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认为财政部应提供特朗普的纳税申报

美国司法部认为财政部应提供特朗普的纳税申报
2021年07月31日 02: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司法部表示,财政部应该向众议院民主党人移交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纳税申报表。

  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周五在其网站发布长达39页的意见,称“我们认为财政部长必须遵守众议院筹款委员会2021年6月16日的要求,”提供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和相关税务信息。

  这一决定推翻了2019年的一份意见。当时的意见认为财政部不应提供纳税申报,声称筹款委员会掩饰其寻求特朗普税务信息的真实目的。

  针对一宗寻求特朗普个人和企业纳税申报表的诉讼,拜登政府在法庭上一再推迟回应。特朗普的律师1月表示,他们几乎肯定会在法庭上寻求阻止移交,使得民主党不太可能很快获得这些文件。

  在特朗普成为现代史上首位不公布纳税申报的总统之后,众议院民主党人一直寻求获得他的纳税申报表,此案即是多方法律行动的一部分。此案可以追溯到2019年,当时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起诉讼,以迫使时任财长史蒂夫·姆努钦交出特朗普的纳税记录。在特朗普任内,司法部拒不履行该委员会发出的传票。

  其他有关特朗普税务记录、涉及会计师和银行家的诉讼已经打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裁定国会不能强制披露,至少目前是这样。这些案件被发回下级法院重审,以评估国会是否应该缩小他们要求的信息范围。

  作为对特朗普商业交易刑事调查的一部分,法庭批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Cyrus Vance获取特朗普的纳税记录。目前尚不清楚Vance是否会公开这些文件。

  2020年9月,媒体援引先前未披露的纳税申报报道称,特朗普多年使用长期亏损的理由避税。报道称,他在2016年缴纳了75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此前15年中有10年根本没有缴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