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连续大跌 A股要变"天"了

茅台连续大跌 A股要变"天"了
2021年07月30日 16:16 财经自媒体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大小指数全天震荡整理,光伏、锂矿等新能源产业链高景气赛道股全天大涨,储能板块上演涨停潮,板块内20余股涨停或涨超10%。稀土板块同样表现活跃,北方稀土宁波韵升(维权)新钢股份马钢股份等涨停。

  沪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56%,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在外资动向上,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22.47亿元。

  储能利好不断

  7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对现行分时电价机制作了进一步完善。

  具体要求为系统峰谷差率超过40%的地方,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原则上不低于3:1。此外,各地要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

  同时,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特别是合理拉大峰谷电价价差,有利于引导用户在电力系统低谷时段多用电,并为抽水蓄能、新型储能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受此消息影响,储能板块迎来集体大涨。板块当中,和顺电气上能电气新风光等纷纷20%涨停,南都能源涨近4%阳光电源涨近7%

  而且这不是发改委近期对储能的第一次表态。7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开展储氢、储热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面对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已开始与车企和储能客户进行商业化合作。”

  茅台失守1700

  而与储能、芯片、新能源这些当下热门赛道不同,白酒仿佛突然就变成了A股“失意人”。

  白酒龙头,A股真茅,贵州茅台今日盘中一度大跌近5%,股价也失守1700元。这不得不令人感慨,股市有时候确实比生活更为荒诞。而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宁族部落”大有对“茅族部落”取而代之的趋势。

  几个月前,市场上还充满了对茅台,对白酒的吹捧。其中对比最强烈的一幕就是210日,茅台在冲上2600元后,中信证券自信的喊出: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3000元。

  研报标题也充满着春风得意马蹄疾般的欣喜,标题是这样写的:“三万亿从头越,长坡厚雪春风来。”

  如果当时有股民信了中信的话,那么他们现在一定想说:“一万亿已不在,股价暴跌六月寒。”

  我们总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现实,信任越来越缺少,但现在看来机构资金才是最现实的那个。曾经说好的A股真科技是白酒呢?怎么转身就抛弃了白酒,投向了那个当初谁也看不起的“科技”。

  玩笑话说完,这一切反映出的其实就是市场风格的转变,从价值转向成长。而白酒板块前期涨幅巨大,资金重新寻找新的低估值标的其实也无可厚非,只是苦了一众的跟风者们。

  至于下跌原因,分析人士表示,白酒板块此次大幅回调,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白酒消费目前处于淡季,企业二季度的业绩可能未达到预期,使得不少资本选择离场。

  另一部分原因则是由于前期涨幅太大,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也造成了白酒板块在旺季前,出现大幅回调。

  那么茅台真的会从此一路下跌,一蹶不振吗?

  那倒也未必。其实,我们理性的想一想,原先支持一线白酒的市值的那些逻辑有变吗?比如巨大的市场空间、较高的毛利率,独特的行业壁垒、供不应求的格局等等。

  所以茅台还是那个茅台,只是股价变了,所以一切也就变了。

  A股后市展望

  随着监管层释放积极信号,场内做多资金开始回流,但量能继续萎缩,现阶段还难言拐点已至。

  所以短期市场普涨反弹或难持续,大概率维持结构分化活跃的格局。而市场在经过连续调整后,相关优质标的也遭受错杀,可继续围绕中报业绩向好、行业景气度高、成长性较高等方面,借助市场震荡,继续优化持仓。

  当前高景气板块主要集中在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部分品种,周期中的则是煤炭、基础化工等板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