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亚马逊领跌科技股

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亚马逊领跌科技股
2021年07月31日 04: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亚马逊等的财报弱于预期令股指承压。但标普500指数在7月上涨逾2%,连续第六个月录得涨幅。市场仍在评估美国GDP等数据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一位联储官员希望从今年秋季开始缩减刺激措施。

  道指跌149.06点,或0.42%,报34935.47点;纳指跌105.59点,或0.71%,报14672.68点;标普500指数跌23.89点,或0.54%,报4395.26点。

  本周道指下跌0.36%,纳指下跌1.11%,标普500指数下跌0.37%。

  截止周五收盘,7月份道指上涨1.25%,纳指上涨1.16%,标普500指数上涨2.27%。

  大型科技公司亚马逊(AMZN)收跌7.6%。周四美股收盘后,该公司报告三年来首次季度营收下滑,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指引。该公司警告称,疫情期间电子商务激增的势头将消退并拖累收入增长,预计本季度净销售额将达1120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187亿美元。

  此外,亚马逊还因违反数据隐私法规被欧盟处以创纪录的8.88亿美元罚款。

  亚马逊的悲观预测呼应了Facebook(FB)关于销售增长即将放缓的预警。这些结果似乎证明了许多交易员的担忧,即:随着经济复苏的成熟,去年疫情大流行时代的赢家最终将无法维持如此高的增长率。

  Pinterest股价大跌18.2%,此前该公司表示,第二财季的月度用户有所减少。

  然而,绝大多数公司至少公布了超过预期的第二财季财报。这些结果,加上货币政策制定者的持续支持,帮助推动美股市场迭创纪录新高。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6月消费者在商品和服务上的消费开支环比增长1%;5月份数据下修为环比下降0.1%。美联储通胀目标对照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5%。这份报告表明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强,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再刷30年新高。报告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4.0%,符合预期的增长4.0%,前值增长3.9%;6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5%,预期增长0.6%,前值增长0.4%。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3.5%,预期增长3.7%,前值增长3.4%。值得注意的是,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3.5%,创1991年7月以来新高。

  周四美国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但交易员似乎认为该数据将使美联储在经济复苏期间继续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具体数据表明,美国二季度GDP增长6.5%,而市场预期为8.4%。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主管Meghan Horneman表示:“周四的经济数据还不错。它既非极好,也不是极坏,而是介于二者之间,这会让美联储继续探讨货币政策路径。但是你看看,超过6%的经济增长,这太棒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

  他表示:“接下来所有的财报都会有一点不确定性,因为在今年下半年,公司仍将与新冠疫情的一些后遗症作斗争,比方说通胀、供应链中断等。这些情况还会延续下去。”

  Stifel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表示:“虽然第二季度的GDP不及预期,但总体而言,正如鲍威尔主席周三指出的那样,经济复苏在许多方面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预测。随着美国企业重新开放,美国消费者急于进入市场消费,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是稳定的。”

  美联储暗示近期没有缩减资产购买的计划,这让许多投资者松了一口气。鲍威尔周三表示:“虽然因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要考虑调整宽松货币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在秋季开始减码庞大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下半年的经济扩张速度将会放缓,危机时期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峰值效应以及一度激增的消费者需求开始减弱。然而,对于企业盈利而言,下半年的逆风可能更为明显,通胀和供应链问题的影响仍在发挥作用。

  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强 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增长快于预期,反映了服务支出的增加;备受关注的通胀指标也继续攀升。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1%;5月份数据下修为环比下降0.1%。美联储通胀目标对照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5%。

  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个人支出的预期中值为环比增长0.7%。

  得益于疫苗接种和更广泛的经济开放,消费者有了在就餐和购物等服务上消费的信心和能力。随着商品支出已经远高于疫情前水平,个人支出越来越多地转向疫情重创的服务业。

  需求的快速回升超过了供应,企业难以填补职位空缺并获取生产所需的材料,这些限制因素都推高了价格,侵蚀了美国人的购买力。

  不过,由于劳动力市场远未完全复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现在距离降低货币政策支持力度还有一段路。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希望减码从秋季开始,到明年第一季度结束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在秋季开始减码庞大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

  布拉德周五表示:“他们一直在等待。他们并不真的认为资产购买在这种环境下多么有效。”他说,市场对减码“今年秋季开始”“准备很充分”,并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

  布拉德的退出刺激时间表大大快于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说法或经济学家预期的计划。在本周政策会议之前的一项调查中,经济学家预计该委员会将在12月正式宣布减码,并在2022年初开始减码。

  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将每月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规模分别设定为8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以帮助经济从大流行病中恢复。

  焦点个股

  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营业利润与第三季度指引均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在线券商罗宾汉昨日IPO首日破发,收跌8.4%。

  卡特彼勒Q2每股盈利2.56美元,去年同期0.84美元。

  宝洁Q4每股盈利1.13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07美元,去年同期1.07美元。

  雪佛龙Q2每股盈利1.6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5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44美元。

  埃克森美孚Q2每股盈利1.1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9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6美元。

  Pinterest第二季度财报表现优异,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未提供第三季度月活数指引。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60美元,跌幅1%,收于每盎司1817.2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本周上涨约0.9%,在7月份上涨2.6%,为过去4个月中第3次录得涨幅。

  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3美分,跌幅0.9%,收于每盎司25.55美元。白银期货在本周上涨1.2%,但在7月份下跌了2.5%。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涨幅近0.5%,收于每桶73.95美元,创7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WTI原油期货本周上涨2.6%,本月上涨近0.7%。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涨幅0.4%,收于每桶76.33美元。布伦特原油本周上涨3%,本月上涨1.6%。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今日收盘后到期。交投最活跃的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1美分,涨幅0.4%,收于每桶75.41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