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公布“突破传染”研究报告 强调打完疫苗仍需佩戴口罩

美国CDC公布“突破传染”研究报告 强调打完疫苗仍需佩戴口罩
2021年07月31日 03:09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针对媒体广泛报道的德尔塔病毒“突破感染”研究,美国CDC在披露相关报告的同时也刊发该机构主管瓦伦斯基的声明。

(来源:美国CDC)(来源:美国CDC)

  瓦伦斯基表示,本周二美国CDC更新了有关免疫人群的口罩指引,建议在疫情快速传播地区的人群即便打完了疫苗也要在室内佩戴口罩。根据周五公布的研究,德尔塔病毒感染病例中接种疫苗人群与未接种疫苗人群的病毒载量均处于相似的高位,这也意味着与其他变种病毒不同,接种疫苗人群感染德尔塔病毒后仍然能传播病毒。

  这一令人担忧的研究也是引发CDC调整口罩建议的关键发现,以确保完成免疫的人群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播病毒,尤其是将病毒传染给那些未接种疫苗或免疫功能低下的至亲。

  根据CDC公布的研究报告,研究的样本为麻省巴恩斯特布尔县2021年7月举办一系列活动后确诊的469个病例。其中有346名确诊病例(74%)已经完成疫苗免疫,涉及的疫苗为两剂注射的Pfizer/BioNTech、Moderna以及单剂量强生疫苗。对133份样品进行的基因测序显示其中有119件为德尔塔病毒。整体而言,274名(79%)完成疫苗免疫的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在所有5名住院病例中有4人为完全免疫人群,研究期间未出现死亡病例。

(来源:CDC报告)(来源:CDC报告)

  更令研究人员担忧的是,127名充分免疫患者的Ct(病毒载量)水平与84名未接种疫苗、未完成所有疫苗接种或不知道疫苗接种情况的患者几乎持平,中位数分别为22.77和21.54。

(来源:CDC报告)(来源:CDC报告)

  研究人员也强调这次的研究也存在一系列的局限性,例如统计期间当地疫苗接种率持续走高导致大多数确诊患者为已接种疫苗人群、无症状感染者未能完全检出、当地聚集性活动主要面向成年男性等,这些研究发现仍需要进一步试验和更多数据来证实。

  此外,即便存在接种疫苗后继续传播病毒的可能性,但根据CDC数据,全美范围内97%的住院患者仍为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在德尔塔病毒传播性显著增强的背景下,充分的社会免疫仍然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目前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仍然是最危险的群体。

  根据《纽约时报》周四获取的CDC内部资料显示,该机构研判德尔塔病毒的传播能力已经达到水痘的程度,致死率方面也略有提高。

(来源:纽约时报)(来源:纽约时报)

  据该媒体报道,CDC的内部文件给出了更激烈的措辞,建议该机构“承认战争已经发生了改变”,并建议不论当地传播水平高低,每个人都应该佩戴口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口罩 德尔塔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