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显示资本状况整体增强 德意志银行、法兴银行较弱

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显示资本状况整体增强 德意志银行、法兴银行较弱
2021年07月31日 00:5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欧洲大型银行进行的最新一轮压力测试中,德意志银行和法兴银行表现最弱,欧洲的监管机构在考虑银行的派息计划时,将参考该测试结果。

  在不利情景下,德意志银行的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CET1,衡量财务实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下降了620个基点,至7.4%;该情景假设利率长期处于低位,经济深度萎缩持续三年。法兴银行的比率下降了562个基点,至7.5%。

  此次压力测试评估了欧洲的50家银行,并不设置通过或未通过的等级,但是会引导欧洲央行和其他监管机构评估金融体系的资本需要,以及受监管银行的股息、员工奖金水平是否合适。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经济环境已经改善,足以在9月份取消分红限制。

  在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假设的不利情景之下,疫情过后,银行业总体上在应对严重经济危机方面,比三年前做好了更为充分的准备。去年底,它们的CET1比率为15%,是EBA启动测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不利情景下,该比例降至10.2%,略好于三年前上一轮测试时的情况。

  “银行在继续巩固资本基础,”EBA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尽管欧盟GDP出现了空前下降,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的影响,但它们还是做到了这一点。”

  但是EBA也指出各家银行的测试结果好坏不一,专注于国内业务或是利息收入较低的银行受到的冲击最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