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西方国家正试图将新冠起源问题政治化

俄外长:西方国家正试图将新冠起源问题政治化
2021年06月01日 23:27 央视

  原标题:俄外长:西方国家正试图将新冠起源问题政治化 

  当地时间6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问题时表示,西方国家正试图将新冠病毒起源问题政治化,此举对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毫无帮助。

  在当天举行的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指出,就在不久前世卫组织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结束考察后专家发布了报告并在公开渠道传播。拉夫罗夫认为,如果某些国家对此报告有异议,应在世卫组织框架内与其他国家一道进行讨论,针对新冠病毒起源的问题正在被政治化。拉夫罗夫说,当前全球各国当务之急是与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的灾难作斗争,而不是去讨论是谁的过错。

  据拉夫罗夫介绍,不仅是病毒起源问题,西方国家还在炒作“疫苗战争”并对俄罗斯和中国疫苗进行攻击。拉夫罗夫认为,西方国家的行为有失公允。俄中两国一直致力于确保发展中国家平等获得疫苗的权利,公平分享疫苗,可以放大疫情防控的协同效果。拉夫罗夫呼吁全球各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下,合理分配疫苗共同与新冠疫情做斗争。(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 唐泽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