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拟定增募资34.7亿元加码主业

康弘药业拟定增募资34.7亿元加码主业
2020年12月05日 09:27 新华网

原标题:康弘药业拟定增募资34.7亿元加码主业

  12月4日晚,康弘药业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1.8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72亿元。据悉,这是康弘药业自2015年上市以来首次定增再融资,但该公司2020年3月刚完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当时实际募集资金净额逾16亿元。

  康弘药业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全部投入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RVO/DME适应症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化学原料药基地建设项目和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及育苗中心项目。

  据悉,康弘药业致力于生物制品、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生物制品是康弘药业主营业务的重点发展方向。2017年至2019年,康弘药业的生物制品业务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2.18%提升到35.48%。康弘药业持续在眼科、脑科、肿瘤等领域加大投入,尤其在眼科领域已经形成了可与国际同类品种直接竞争的产品优势。

  此次募投项目中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为康弘药业历时近10年自主研发的原创生物1类新药,填补了国产眼底黄斑变性治疗药物的市场空白。康弘药业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系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分别开展相关适应症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及注册上市,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参与全球眼底病市场竞争,助力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弘药业 生物制品 注射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