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粤台青年 就业创业看过来

@川渝粤台青年 就业创业看过来
2020年11月25日 01:06 成都商报

原标题:@川渝粤台青年 就业创业看过来

  11月24日,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成都市台办、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开幕,交流会以“共享机遇·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四川、重庆、广东、上海的150名青年和台北线上200名青年参加交流会。活动将于28日在重庆结束。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大陆开展的最大规模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

  “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特别是对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以及相关政策的理解,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理解,帮助台湾青年寻找就业创业和合作发展的机遇。”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理事会秘书长陈瑞隆在视频致辞中提到。

  交流会现场,在川重点台资企业、民营企业介绍并发布了50余个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岗位。8个涉及农业、文创、医疗等领域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分别落户川渝3个台湾青创基地。

  其中,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作为四川省“台湾青年实训基地”,为台湾青年在成都分行公司银行部、台商部、零售银行部等提供20个实习及就业名额,其中包括台商客户经理、零售客户经理、对公企业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助理等岗位。

  民营企业代表新希望集团,在现场发布了旗下新希望地产、新希望服务、成都新丽美医疗美容医院等多家公司提供的30个重要实习就业岗位,集团还将陆续推出合伙人计划,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创新的机会和平台。

  对于台湾青年如何在大陆发展,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现场表示,“我们拥有巨大的市场优势和制度优势。希望台湾青年多来大陆就业创业,选好行业,发挥优势。”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今年川渝两地台办共同举办“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后,再次携手举办的面向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一次交流活动。在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还将前往四川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亚台青(成都)和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以及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和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参观考察,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惠台政策助力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情况,感受四川“双创”活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肖皓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