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家

三人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家
2020年05月18日 01:1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三人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家

  出席嘉宾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钱俊冬先生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陈 胜先生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李 达先生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二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张吉翔先生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董事、保荐代表人 谢 雯女士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钱俊冬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三人行,向关心与支持三人行的广大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三人行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服务。公司在洞察客户品牌的市场定位、发掘客户的产品服务或营销的亮点基础上,结合自身在数字营销、场景活动和校园媒体等业务领域的布局,为客户提供品牌策略、创意策划、内容制作、媒介策略、广告投放、活动执行、效果评估及优化等全流程的整合营销服务,满足客户在全国范围内的跨媒体、多渠道进行的品牌曝光、产品推广等营销需求。

  公司秉持“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家”的使命,凭借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在广告行业建立了较高的品牌和知名度以及市场地位,得到了诸多世界500强客户的长期认可,持续为其提供整合营销服务。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客户,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保集团等金融客户,京东、滴滴等互联网企业,伊利、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快速消费品企业等客户。

  公司是中国4A协会会员及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获得了中国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类一级广告企业”的认证。近年来,公司获得了长城奖、金网奖、虎啸奖、现代广告奖等等众多广告行业的重要奖项。

  未来,公司将围绕主营业务,通过扩建销售及服务网络、扩建升级业务及管理信息化系统、加强人才储备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效率,扩大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服务及校园媒体服务的业务规模,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通过本次网上路演,我们希望可以充分解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让大家更了解三人行。我们也会认真听取各位朋友提出的建议,持续稳步推进并完善公司的管理,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人的信任、回馈社会!

  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明天更美好!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总部业务二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张吉翔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活动。作为三人行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我谨代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此次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三人行是一家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三人行秉持“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家”的使命,凭借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业务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在广告行业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地位,得到了国民经济重要领域众多大型知名企业客户的长期认可,持续为其提供整合营销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领域客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保等金融领域客户,京东、滴滴等互联网领域客户,伊利、青岛啤酒等快速消费品领域客户。

  我们坚信,三人行登陆资本市场后将继续秉持“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家”的使命,加强人才储备、提升综合营销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规范运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广大股东带来长久、丰厚的回报。

  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兴业证券将切实履行保荐义务,勤勉尽责做好持续督导工作。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交流会,广大投资者能够深入、客观地了解三人行,从而更准确地把握三人行的投资价值,也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提问。

  最后,我谨代表兴业证券预祝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钱俊冬先生致结束词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网上路演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朋友的热情参与,感谢大家对三人行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兴业证券以及所有中介机构的辛勤付出!也衷心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今天,有机会与这么多关心关注三人行的投资者朋友们共同探讨公司的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和未来发展,我们感到十分高兴。通过与大家的沟通,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家公众公司的使命、责任和压力。非常感谢投资者们的建言献策,我们一定认真考虑并积极借鉴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提高,创造出更好的业绩答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无法一一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问题,但公司一定会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创造条件,保障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能够及时、持续、畅通。虽然网上路演活动即将结束,但三人行与广大投资者的交流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会做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与我们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也欢迎广大投资者到三人行公司调研和交流。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投资者朋友们的热情参与!感谢各位投资者对三人行的信任和支持!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有哪些?

  李达:公司是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

  问:请介绍公司控股子公司和参股公司情况。

  李达: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9家全资子公司,即北京橙色风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合肥三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三人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西安众点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盛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荣誉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江西荣耀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武汉众行荣耀互动传媒有限公司、西安酷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没有参股子公司。

  问:公司主要业务的销售模式是怎样的?

  陈胜:公司主要采用直接销售的销售模式。公司具备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以及线上线下广泛覆盖的媒体资源网络。在业务开拓过程中,公司能够深入发掘客户在数字营销、场景活动、校园媒体营销等领域中的不同营销需求,并通过部门间协作获取客户多种类型的营销业务机会,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与黏性。例如,公司为中国电信同时提供了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为中国工商银行同时提供了数字营销服务和场景活动服务,为伊利集团同时提供了数字营销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能够满足客户在全国范围内跨媒体、多渠道的品牌曝光和产品推广的营销需求。

  问:请介绍公司的研发与技术情况。

  钱俊冬:公司为向客户持续提供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已建立了包括营销理论、创意设计、媒介策略、技术开发等人才在内的综合研发团队,设立了研发中心,具体负责研发方向选取、研发项目立项、研发成果测试等工作。

  公司基于现有研发团队架构,结合历史研发项目实践,形成了适合公司特点的研发机制,以保障研发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公司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业务开展过程中客户的实际需求,将提升媒体资源管理效率、提升创意能力、提升综合管理系统效率和优化广告投放及效果等作为主要研发方向。

  问:政府对公司的补助情况如何?

  陈胜:政府对公司的补助包括,研究开发费用省级奖励、市级奖励、稳岗补贴、个税手续费返还、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补贴资金、技术贸易奖励、上市扶持资金、科技技术成果转化奖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等。

  问: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是什么?

  陈胜:2017年至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9.79%、100.00%和100.00%,主营业务突出。其中,数字营销服务收入规模及占比持续快速提高,2017年至2019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2.92%、80.64%和85.98%,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发展篇

  问:公司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规划是什么?

  李达:未来三年,公司将在扩建销售及服务网络、扩建升级业务及管理信息化系统、加强人才储备建设及围绕核心业务的并购等四大方面着重发力。

  1)扩建销售及服务网络:计划扩建位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城市的销售及服务网络,在增强客户服务能力的同时,发掘新的优质客户资源,争取更大的市场空间,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

  2)扩建升级业务及管理信息化系统:为提升业务执行效率,公司将着重建设业务信息化平台、优化升级内部管理系统。

  3)加强人才储备建设:将加强人才储备建设,吸引更多行业内的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加入公司。此外,公司已建立并将坚持执行更加科学合理的招聘选拔体系和培训体系,建立更加有效的绩效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从制度方面保障人力资源储备建设,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4)围绕核心业务的并购:未来将适时对相关业务板块中具备一定业务基础的有潜力的企业进行并购,如经营优势媒体资源或拥有先进广告营销技术的相关企业,以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发展,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服务水平,提升公司在广告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与行业地位。

  问:公司实现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的方法或途径有哪些?

  李达:1)积极推进公司上市事宜。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将募集资金,解决实施发展规划所面临的资金实力不足问题;2)加强公司人员建设。为了吸引广告行业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并不断增强员工忠诚度,公司计划通过建立更加有效的绩效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提高员工薪酬和福利待遇、丰富企业文化等多种措施,加强公司的人才建设,确保公司拥有实施发展规划所必需的人才团队基础。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李达:公司具有五大优势:1)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2)覆盖线上线下的媒体资源网络;3)众多合作良好的知名客户;4)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团队;5)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形象。

  问:公司的偿债能力如何?

  陈胜:报告期各期末,公司速动比率与流动比率均大于1,总体处于较高水平,表明公司具有较强的短期偿债能力。2017年末至2019年末,母公司口径及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逐年下降,公司偿债能力逐年增强;2017年至2019年,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持续增加,2018年及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22.37%和54.94%;利息保障倍数保持较高水平,各期盈利能充分满足债务利息的偿付需要,偿债能力较强。总体而言,公司的资产流动性较好,资产配置较合理,不存在较大的偿债风险。

  问:近年来公司综合毛利率的变动趋势如何?

  陈胜:2017年至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7.24%、25.34%和22.36%,综合毛利率变动主要系收入构成变化所致。

  问:请介绍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情况。

  陈胜:2017年至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82%,业务规模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报告期内,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凭借专业的整合营销服务能力,协同整合了媒体与场景、线上与线下等营销信息传播渠道,协助客户实现吸引营销受众注意并促成购买行为、进而维持消费忠诚度的营销目标,因此,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8年和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44.97%和48.38%。

  行业篇

  问:公司属于哪个行业?

  钱俊冬:根据国家统计局颁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所处行业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之“商务服务业”(L72);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处行业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之“商务服务业”(L72);根据国家统计局颁布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公司所处行业为“创意设计服务”之“广告服务”。

  问:公司所处行业的主要法律法规及政策有哪些?

  张吉翔:与公司所处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主要包括《广告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广告语言文字管理暂行规定》《医疗广告管理办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等。

  问:公司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钱俊冬:公司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主要有以下四点:整合营销服务能力越来越重要、创意策划能力不可或缺、政策支持广告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

  问: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钱俊冬:目前对本行业发展有利的因素包括: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企业品牌宣传的需求提升;媒体形式的多样化发展;消费升级的发展机遇。

  问: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钱俊冬:公司主营业务中,数字营销服务的同行业主要企业包括省广集团华扬联众蓝色光标联创股份利欧股份;场景活动服务领域的同行业主要企业包括蓝色光标、北京瀚海博联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校园媒体营销服务领域的同行业主要企业包括迪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南京妙策传媒有限公司。

  发行篇

  问:公司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有哪些?

  李达: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为西安多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35.36%股份)、西安众行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直接持有公司16.71%股份)、钱俊冬(直接持有公司16.27%股份)和崔蕾(直接持有公司6.45%股份)。

  问:本次公开发行前后的公司股本情况是怎样的?

  谢雯: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5180.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为1726.6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6906.67万股。

  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公司经营成果有什么影响?

  李达: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有:1)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将增加,有利于扩大公司的营运资金规模,为公司开展更多的业务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增强公司的风险抵抗能力。此外,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也将有所下降,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2)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营业利润等都将会进一步增长,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如何?

  谢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如下: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增强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服务能力,提升整合营销策划水平,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与品牌知名度;2)有助于公司满足客户多场景的营销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客户服务能力;3)公司将吸引更多行业内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加入,为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必要的人员团队保障,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4)公司将升级或扩建业务相关系统平台,通过信息化方式提升项目管理效率;5)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对资金需求也快速提高,公司的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有利于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合理性如下:1)有力的国家产业政策为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2)广告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持续增长的广告市场规模为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3)公司丰富的项目经验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必要保障,为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奠定了良好基础;4)公司良好的管理团队可以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提供必要的管理经验支持,有利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整合营销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