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周末重磅消息如何影响下周行情?

2020年05月17日17:1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表现的不怎么样,沪深股指虽然跌得不是很多,但全周都很沉闷,而且周五高开低走,说明资金对于下周行情仍然比较谨慎。

  先回顾一下周末影响下周行情的因素,从外盘来看,表现还不错,欧美股市普涨,特别是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红。

  而美股低开则是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美国意图对华为“卡脖子”,即正在更改一项出口规则,意图打击华为的芯片供应链。

  根据美国正在更改的出口规则,即使芯片本身不是美国开发设计,但只要外国公司使用了美国芯片制造设备,就必须获得美国的许可,才能向华为或其附属公司提供芯片。华为继续获取某些芯片或使用某些美国软件或技术相关的半导体设计,也需获得美国的许可。这意味着美国试图切断华为在全球的芯片供应。

  15日晚消息被披露后,中方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或涉高通、思科、苹果及波音等美企。

  外交部、商务部先后表态,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本国企业的合法权利,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不合理打压”。

  万恶的美帝又在想搞事情,而中方的态度也异常鲜明强硬,尽管美股低开高走,但高通却回天无力,收盘仍大跌5.13%,美帝再一次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所以芯片国产化之路会进一步加快,周末又恰好公布了另一个重要消息,5月15日晚,内地芯片制造龙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国家大基金二期与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同意分别向附属公司中芯南方注资15亿美元、7.5亿美元。按照当下汇率计算,注资分别折合人民币106亿元、53亿元。

  因此从板块上说,周五成功崛起的国产芯片板块仍然看点满满,希望能乘胜追击,特别是以自强的态度向美帝宣告,多谢你的卡脖子,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崛起!

  另外中国股市的大管家易会满也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重磅发声,表示推动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比例和范围,尽快推动实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推动提高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权益投资活跃度。

  所以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喜忧掺半,危中有机,这正如同目前的股市,看着清淡疲弱,但也有可能是在蓄势待发。

  而且下周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周四就拉开了两会帷幕,这也是导致上周行情清淡的原因之一,因为不少资金在驻足观望,等待会议期间的消息面逐一落地。

  从板块上讲,近期一直是消费与芯片轮番表演,但消费一直表现更强,芯片在周五才反攻成功。

  芯片有周末消息面的助攻,下周仍然可以重点留意。而消费板块仍然具有防御型功能,在两国关系紧张及行情疲弱的大背景下,仍有望继续吸引资金进场。

  所以从操作上而言,仍然可以采取“脚踩两只船”的策略,不管哪只船走,都有盈利机会。而消息面就是波浪,会影响船的摆动方向,大家也要多留意,特别是两国关系以及即将召开的两会。

  期权期指仍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