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国际被判赔2.7亿贷款 曾虚购百亿原油贸易

华信国际被判赔2.7亿贷款 曾虚购百亿原油贸易
2020年04月14日 11:56 金融界

原标题:华信国际被判赔2.7亿贷款 曾虚购百亿原油贸易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记者里豫 邓玉蕊)4月13日,国泰君安发布关于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最高法判令华信国际偿还焦作市中站区亿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本金 276500000 元及罚息、违约金。国泰君安认为,此举可能导致华信国际丧失持续经营能力。

执行2.7亿贷款或致公司丧失经营能力

国泰君安发布的公告显示,华信国际收到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0年3月17日作出的《执行通知书》,通知内容如下:

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勇与焦作市中站区亿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最高法院于 2019 年 12 月 30 日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 焦作市中站区亿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依法立案执行。

通知要求偿还焦作市中站区亿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本金 276500000 元及罚息、违约金。

国泰君安认为,鉴于案件已进入执行阶段,且涉及金额较大,必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及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虚购百亿原油转口贸易被证监会处罚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今年2月18日,证监会安徽证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华信国际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事项,未披露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超100亿元,导致2015年至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华信国际虚增2016年度、2017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仅虚构的原油转口贸易业务,两年就虚增收入超143亿元,虚增利润达3.3亿元。

安徽证监局认为,华信国际作为上市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事项,虚构保理和原油转口贸易业务,披露的2015年至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

上海华信作为华信国际的控股股东,指挥、安排、参与华信国际虚构原油转口贸易业务,导致华信国际2016年、2017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的行为。

安徽证监局决定对华信国际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对上海华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去年9月,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连续二十个交易日股票面值低于1元,深交所决定终止该公司的股票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华信国际原名华星化工,于2004年7月登陆深交所上市。2012年7月,上海华信斥资19.71亿元认购华星化工60%股权。2014年11月,公司名称变更为“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信国际”。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基础化工和农药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贸易于一体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基础化工产品涵盖烧碱、液氯、盐酸、氢气等;农药化工产品涵盖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三大系列的30多个原药和100多个制剂品种。

中国网财经对市场乱象始终高度关注,对华信国际后续进展将持续予以跟进。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