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观点|市场还需内生性上涨动力

分析师观点|市场还需内生性上涨动力
2020年03月27日 17:23 东方网

原标题:分析师观点|市场还需内生性上涨动力 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前两周全球股市暴跌,A股大盘表现还算顽强,令投资者颇感欣慰。本周受美联储宣布无限额QE的影响,美股终于止住了连续的崩塌,G20会议表示全球将启动5万亿美元提振经济,全球性的流动性危机基本解除。大家看到了黄金上涨、美元指数下跌,以及北上资金也恢复了流入。不过A股大盘没有在欧美股市步入修复性反弹的过程中,出现更具独立性、更持续的反弹动力,反而有整体表现不及欧美股市的态势。可以说是光有了防守,少了点进攻。技术方面,短期A股大盘有反弹,沪综指再度站上10日均线,创业板指有半年线的支撑,从量价配合看,可靠性还不错。接下去主要看反弹的强度和热点的演变。

    整体观察,A股大盘要走出一波强势行情,似乎有一些难度。面对疫情,世界各国虽反应较迟,错失有力防控的良机,但目前已经高度重视,且纷纷出台强有力的救市举措,以阻止资本市场的暴跌。而近期A股相对疲软,缺乏内生性的上涨动力,或者说市场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

    操作策略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顺势控制仓位,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接下去大盘即将面临一季报的披露,重点可以关注一些一季报预增的行业,尤其是业绩报表中高ROE的绩优股。避开一季报大概率预减的行业。预计食品和券商板块受损较小,后续海外的疫情控制仍旧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表现,而电子产品、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比较高的行业,依旧面临短期的不确性,相反以国内需求为主的行业板块相对会比较稳定。如果从内需角度考虑,有刚性需求的医药、医疗板块资金关注程度略高,再就是新老基建板块会被持续关注,如新基建的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复工复产逆周期调节的建筑、建材、水泥等。

    钱向劲

一季报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