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2020年01月22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20-006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沃克”,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收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20)沪03破16号《民事裁定书》,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杰克沃克破产清算概述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无法继续经营拟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7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96)。

  二、受理裁定书的主要内容

  受理裁定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本院认为,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可以提出破产清算申请。现申请人的资产负债表可以表明,其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已具备破产原因,本院予以受理。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七条第一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一)》第三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受理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三、本次受理的影响

  1、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杰克沃克的破产清算申请,其将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目前杰克沃克(主要经营服饰品牌O.T.R.)已不再开展生产经营业务,不存在影响公司的重大风险;对其进行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2、杰克沃克破产清算完成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已于2019年对杰克沃克长期股权投资和债权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并将依据会计准则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最终影响金额取决于破产清算执行最终结果)。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20-007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拉夏贝尔”)A股股票于2020年1月17日、1月20日、1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公司自查及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核实,确认截止目前,除邢加兴先生因有限售条件股票质押违约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业务重组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根据公司目前业务经营现状,公司持续筹划长期资产的盘活变现,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截止目前,相关出售资产事项正在筹划商议中,尚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正式交易协议。后续如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A股股票于2020年1月17日、1月20日、1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自查,受公司渠道结构调整、加大往季品销售力度导致毛利减少、财务费用增加、处置投资项目亏损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00万元到-210,000万元。目前公司正坚定围绕“创新增长方式、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组织效能”的经营方针,狠抓当期运营改善,提高资产周转速度,提升资金回报水平,全力以赴争取实现2020年度扭亏目标。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拉夏贝尔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8)。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与产业链上游的整合协同,积极借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政府在融资渠道和政策落地方面支持,公司拟将注册地址迁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若上述事项顺利完成,将有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从根本上缓解流动性压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披露的《拉夏贝尔关于拟变更注册地址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4)。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为有效盘活公司长期存量资产,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拟出售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自有物业、股权类资产等。截止目前,公司尚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正式交易协议。后续如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2019年8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有限售条件股份141,600,000股(均为A股股份)因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海通证券发出股票质押违约书面通知,构成违约。截止目前邢加兴先生仍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与海通证券保持持续沟通,并计划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赎回质押股份等措施解决质押违约问题。

  经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核实,除上述事项外,确认截止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业务重组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四)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自查,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五)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公司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于近日获得法院受理,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6)。

  经公司自查,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除公司公开披露的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及上述已经披露的信息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二)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披露了《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违约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先生质押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有限售条件股份141,600,000股因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股票质押发生违约。如不能采取有效化解质押风险的措施,海通证券有权依照约定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

  (三)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任何正式出售资产的相关交易协议。上述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后续进展情况以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为准。

  (四)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kexnews.com.hk),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截止目前,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20-008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00万元到-210,000万元。

  2、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0,000万元到-220,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000万元到-210,000万元。

  2、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0,000万元到-220,000万元。

  3、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51.3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471.60万元

  (二)2018年每股收益:-0.29元人民币。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公司主动收缩聚焦,集中资源发展核心女装业务,加快关闭亏损及低效门店,公司国内经营网点数量已由年初的9,269个降至年末的4,800余个。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以及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费用,导致亏损4至4.5亿元。

  2、为加速经营现金回流,公司加大了往季货品销售力度及折扣力度。报告期末,公司存货比年初减少约9亿元。受上述事项及大众服饰零售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导致报告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6.5亿元。

  3、2019年,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等同比显著下降;但由于平均贷款余额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增加;公司总部大楼等基建项目投用转固导致折旧费用同比增加;此外,因公司于2019年度开始适用“新租赁准则”,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上述原因累计增加费用约1.5至2亿元。

  4、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对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停止新的对外投资,对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予以退出,对严重拖累公司业绩和现金流的项目坚决进行处置,对经营结果大幅低于预期的项目减少或停止资金支持。由于部分投资项目自身经营亏损以及公司处置亏损项目导致公司报告期内损失约3亿元。

  四、主要应对措施

  2020年及未来较长时间,预计消费者的需求将更加时尚个性多变,实体店客流下滑、低速增长将更加常态化,女装消费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2020年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针对前几年战略失焦、扩张过快、成本结构失衡等问题,公司将主动、积极、彻底实施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已有的品牌、渠道优势,坚持以顾客为中心,回归零售的本质。2020年公司将在2019年“收缩聚焦、降本增效”等方面已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继续狠抓当期运营改善,提高资产周转速度,提升资金回报水平,全力以赴争取实现2020年度扭亏的目标。

  1、创新增长方式。摒弃唯规模论的粗放式增长,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和有效益的规模,以数据赋能运营决策,优化整合供应链资源,加快库存周转速度,重点通过强化会员销售、升级营销手段、与上下游价值链伙伴合作共赢等方式实现有机增长。

  2、夯实发展基础。2020年启动品牌重塑战略,以目标消费者为核心,强化差异化定位,全力打造以Lachapelle主品牌为核心的女装多品牌集群。品牌回归做好产品的本质,区域回归做好门店服务的本质,从一线、细节抓起,努力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提高顾客满意度,提高单店销售及盈利水平。

  3、提升组织效能。以现金流管控为核心,以数据和事实为依据,以高绩效结果为导向,坚持“顾客至上、诚信合作、精益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完善价值评估与分配体系,在明确年度目标和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奖优罚劣,加快组织和文化的变革,加速打造专业、高效的管理总部。

  五、风险提示

  本次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年审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计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系公司财务部门基于报告期内经营状况及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六、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如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若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公告编号:临2020-009

  证券代码:06116         证券简称:拉夏贝尔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将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00万元到-210,00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拉夏贝尔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8)。

  2、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kexnews.com.hk)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审慎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拉夏贝尔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