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通用自动驾驶汽车预热神秘感十足 或没有方向盘和脚踏板

放大招?通用自动驾驶汽车预热神秘感十足 或没有方向盘和脚踏板
2020年01月21日 18:56 前瞻经济学人

原标题:放大招?通用自动驾驶汽车预热神秘感十足 或没有方向盘和脚踏板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前几天,通用汽车(GM)在其Instagram上连PO了9张带着坐标数值的图(分别位于全球各国9个地方,包括中国),还标语“moving beyond the car”,一番神秘预热似乎会有“大事”发生。

果然,消息很快就露出了端倪。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Cruise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旧金山发布其首款无人驾驶汽车。

(截图自通用汽车Instagram)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等传统控制装置,也没有驾驶员。如果有乘客要上车,就可以充分享受更大的空间。

此前,通用汽车总裁丹·安曼(Dan Ammann)曾表示,Cruise的人物主要是通过取消驾驶员来提高安全性,通过全电动来减少排放,并通过以极低的成本提供令人敬畏的体验来使共享乘车更具吸引力,从而减少交通拥堵。

但之后几个月该项目的进展陷入了艰难境地——许多汽车制造商发现,这项技术的开发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昂贵、更复杂。于是去年7月的时候Cruise正式宣布延后发布该产品至2019年以后,同时争取扩大车辆的商业运营范围。但直到CES,这款L2级自动驾驶汽车仍然没有亮相。如今看来,它终于迫不及待要揭幕这次惊艳的亮相了。

据悉去年12月,通用汽车的Cruise和Nuro(小型自动驾驶送货车的制造商)等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已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请愿书,允许最多2500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同时,公司可能会对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乘客收费。如今,它已经获得可来自本田、软银愿景基金等资助的72.5亿美元。

方向盘 Instagra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