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新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新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2020年01月22日 05: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新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89     证券简称:亚振家居     公告编号:2020-004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新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新聘任总经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董事长高伟先生不再兼任总经理及聘任陈春先生为总经理,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

  陈春先生曾就职于家电、家居类大型上市/集团公司,担任其营销系统负责人,具备企业营销管理、团队建设、品牌宣传、客户结构分析、销售业绩提升等营销环节全局战略领导思维,同时参与企业经营管理与决策,监控企业运营成本,拥有丰富的综合管理能力。陈春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任职或市场禁入的情形,其任职资格及推荐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总经理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总经理候选人陈春先生的提名、审议和表决程序规范,符合《公司法》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禁止任职的情形以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其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的条件,能够胜任岗位职责的要求,聘任合法有效。为此,我们同意董事会聘任陈春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特此公告。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陈春先生简历:

  陈春,男,1976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历任格兰仕集团厨房电器销售公司总经理、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 603848)副总裁。现任本公司总经理。

  证券代码:603389            证券简称:亚振家居       公告编号:2020-005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19年度业绩将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1,000万元至-13,000万元之间。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12,000万元至-14,000万元之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1,000万元至-13,000万元之间。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12,000万元至-14,000万元之间。

  (三)本次预告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10.9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41.65万元。

  (二)每股收益:-0.3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受国内经济环境、行业竞争和家居消费分级影响,公司营业收入未达预期,总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二)直营业务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品牌形象,但门店销售模式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租金和装修摊销等固定成本较高,导致直营子公司亏损增加。

  (三)公司部分资产的减值损失较上年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

  (二)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说明:

  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亏损,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第一项“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规定情形,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89            证券简称:亚振家居       公告编号:2020-006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风险提示如下:

  一、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20-005号《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二、若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第一项“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规定情形,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年度报告的披露日期为2020年3月17日,公司所有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1月21日

亚振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