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麦A预计2019年盈利2.42亿元至3.27亿元 同比减少86%至90%

安道麦A预计2019年盈利2.42亿元至3.27亿元 同比减少86%至90%
2020年01月22日 22:54 金融界

原标题:安道麦A预计2019年盈利2.42亿元至3.27亿元 同比减少86%至90%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月22日消息,安道麦A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实现盈利2.42亿元至3.27亿元,同比减少了86.4%至89.9%;基本每股收益0.0991至0.1336元。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销售额:公司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增幅将超过9%,以超70亿元人民币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带动全年销售额逼近280亿元人民币,克服年内重重困难,再创历史新高。

第四季度营收预期增长,由业务强劲增长及销售价格略有上调共同促成,两者的积极影响抵消并超出了因荆州基地老厂区全年运营不平稳而导致重点产品销售缺失以及汇率不利产生的消极影响。由于2020年种植季提前启动,欧洲区第四季度销售预计强劲增长;此外,北美、亚太区亦显著增长;巴西在CRONNOS?的强劲表现带动下业绩突出;公司在拉美市场的差异化产品线持续增长,整个地区取得亮眼业绩。

综观全年,销售额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8%,逼近280亿元人民币;公司克服供应严重短缺、特别是荆州基地老厂区生产运营不平稳导致销售缺失的困难,实现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公司在巴西及拉美其他地区增长强劲,欧洲在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减轻了该地区在2019年早期遭遇的恶劣天气与供应短缺的影响;公司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品牌制剂销售额有望再现两位数增幅。

毛利:第四季度销售业务有力增长、价格上调、以及产品线组合进一步改善,预计将抵消并超越荆州基地老厂区产品供应不足导致销售缺失、采购成本上升以及多国货币对美元普遍疲软的不利影响,四季度毛利预计略高于2018年同期水平。

全年情况与四季度类似,公司的差异化产品组合呈现扎实增长,加上销售价格显著上调,预计将抵消并超越荆州基地老厂区产品供应不足导致销售缺失、采购成本上涨以及货币疲软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年毛利略高于2018年水平。

中国区生产设施升级搬迁继续推进,公司预计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及费用:公司位于湖北省荆州市和江苏省淮安市的两个基地的生产与环保设施的搬迁及升级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计划通过工艺与技术升级(包括应用自动化控制与数据系统,增加机械与实验设备,关停利润低廉的生产线等)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由于公司目前进入老厂区搬迁的最后阶段,荆州新厂区的搬迁装置预计于2020年三季度投入运行,公司预计于2019年四季度计提与荆州基地和淮安基地老厂区关停设施有关的一次性资产减值准备(非现金性)共计约3.55亿元人民币。此外,随着厂区升级及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厂区队伍将提高技术水平、精简人员,预计于2020年底基本完成;为此,公司预计于2019年四季度计提一次性员工安置费用共计2.43亿元人民币。

从2020年开始,上述举措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节约2.35亿元至3.3亿元人民币,包括大部分停工费用将不再产生(2019年停工费用约为3.29亿元人民币)。此外,随着荆州基地复产产能逐步提升,公司在中国国内的一些主要供应商有望恢复正常生产,2019年经历的供应短缺有望在2020年部分纾解。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553&announcementId=1207282165&announcementTime=2020-01-23

安道麦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