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医疗-B(2500.HK):瓣膜置换新时代的“启明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7.3港元

启明医疗-B(2500.HK):瓣膜置换新时代的“启明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7.3港元
2020年01月15日 15:15 金融界

原标题:启明医疗-B(2500.HK):瓣膜置换新时代的“启明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7.3港元 来源:格隆汇

机构:招商证券

目标价:47.3港元

极具潜力且快速增长的经导管瓣膜置换行业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预测,全球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R)/经 导 管 肺 动 脉 瓣 置 换 手 术 ( TPVR ) 市 场 将 在 2018-2025E 年 分 别 以 14.3%/14.4%的复合年增速达到104亿美元/564.5百万美元。同时,中国的 TAVR市场在2018-2025E年将以65.0%的复合年增速达到956.6百万美元, 而中国的TPVR市场则将在2020E-2025E年以57.8%的复合年增速达到 118.5百万美元。主要驱动因素包括:1)产品适应症的扩大;2)渗透率的 提高;3)技术的迭代;及4)符合资格的医疗机构及娴熟的TAVR医生不断 增多。

启明处于TAVR/TPVR行业的领先位置 启明医疗(启明,下同)拥有全体系的经导管心脏瓣膜产品及研发管线。 与跨国企业相比,启明的TAVR/TPVR产品更适合中国患者。同时,其产品 的市场认可度较同期上市的国产竞品也在进一步提高。随着相关辅助产品 管线的收购完成,我们认为公司将能提供优于竞品临床效果的组合手术方 案。最后,我们相信公司在中国取得的先发优势,将使其继续维持该行业 的领先地位。

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7.3港元 启明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5亿元,净亏损人民币0.55亿元。鉴 于其TAVR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医院覆盖面不断扩大,以及TPVR产品 的推出,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将同比增长99%/121%/95%,并到2020年将实 现盈利。我们根据分部加总法得到的目标价为47.3港元,主要包含了 TAVR(含TriGuard3和TAV8)及TPVR等管线的调整后净现值,以及额外 20%的估值溢价以反映公司成功的并购经历和较强的资本配置能力。主要 假设包括:新产品的上市时间、产品均价的趋势、产品的渗透率、永续增 长率等。同时,我们亦提供同业可比倍数-市销率(P/S)和现金流折现法 (DCF)的估值结果以供参考。

主要风险 主要风险包括产品结构集中风险、临床试验风险及商业化风险和竞争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