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中国“南北船”合并

英媒关注中国“南北船”合并
2020年01月15日 13: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3日刊载题为《中国造船企业股权重组》的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宣布了一系列股权并购重组事项,支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工业)合并。

报道称,证监会1月10日宣布,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一事获通过。中国船舶将向中船工业等多名交易方定增收购江南造船、外高桥造船和中船澄西等企业的股权。本次标的资产整体作价约380亿元人民币。

中国船舶还拟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接近40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资委2019年10月批准中船重工与中船工业合并,成立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报道介绍,虽然两家公司的合并已获批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也已正式成立,但两家公司合并的目标可能需要花几年时间才能实现。这些目标包括提高效率和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

其中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两家公司庞大的造船资产。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说,该公司现有140多家子公司,这些子公司原来分属两家公司。这些子公司包括造船厂、研究所和上市公司,总资产约为7900亿元人民币。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有员工30余万人,预计年收入约为6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88元人民币)。

资料图片。新华社
南北船 中国船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