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公路组团上市公司 拟收购境外路桥标的

招商公路组团上市公司 拟收购境外路桥标的
2019年12月24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招商公路组团上市公司拟收购境外路桥标的

  ⊙记者 乔翔 ○编辑 全泽源

  国内并购开始局部升温,海外并购也有回暖迹象。这一次,是多家国企联合出海并购。

  招商公路23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招商局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下称“CMU”)、皖通高速等共同出资设立联合体香港SPV,并通过该联合体公司收购位于土耳其的ICA 公司(路桥标的公司)51%股权及ICA公司原股东51% 股东借款、Eurasia OpCo(运营养护标的公司)51%股权。

  据披露,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6.885 亿美元,其中招商公路拟投资约2.13亿美元。根据联合体香港SPV股权结构,招商公路、CMU、浙江沪杭甬、宁沪高速四川成渝、皖通高速的占比分别为31%、20%、17.5%、17.5%、7%、7%;前述六家公司占ICA公司、Eurasia OpCo的股比分别为15.81%、10.2%、8.925%、8.925%、3.57%、3.57%。

  据悉,ICA 公司拥有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北马尔马拉高速公路相应部分(包括博斯普鲁斯第三大桥)之融资、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及维修业务。ICA公司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其实现营收分别为5.82亿美元、7.4亿美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53亿美元、4.88亿美元。

  ICA公司原有两名股东IC Ictas(80%)与Astaldi(20%)。根据交易安排,IC Ictas 将在收购Astaldi 所持ICA公司20%股权及相关股东借款而成为ICA公司全资股东后,向联合体转让其所持有的ICA 公司51%股权和其对ICA 公司的51%股东借款。

  招商公路表示,此次境外收购资产,有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田原

招商公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