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信社联社因14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40万元

吉林省农信社联社因14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40万元
2019年12月20日 21:4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吉林省农信社联社因14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40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0日,记者从吉林银保监局官网获悉,该局日前针对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吉林省农信社联社)及其相关人员合计开出了12张罚单,吉林省农信社联社被罚款440万元,还有11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处罚信息显示,吉林省农信社联社因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1、员工违规在企业兼职;2、违规实质审批社员机构发放超集中度比例贷款;3、违规实质审批社员机构发放房地产业银(社)团贷款;4、违规实质审批社员机构办理银行承兑汇票;5、案防管理未尽职,社员机构未按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6、强制要求社员机构上存资金;7、挪用社员机构清算资金开展投融资业务;8、截留资金业务收益用于发放绩效;9、同业融出资金占资本比例超监管要求;10、信息科技管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11、未经社员大会或授权的理事会审议购置办公楼;12、修改章程未报监管部门审批;13、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经任职资格许可履职;14、未真实填报非现场监管报表。吉林银保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对该社罚款440万元。

  此外,违法违规行为相对应的11名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吉林银保监局取消唐忠民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5年,警告并罚款16万元;对李世杰处以警告并罚款16万元;分别对王艾君、熊继洲、张洪东三人给予警告并罚款8万元的处罚;分别对王长义、王广平、李东元、周万利四人给予警告并罚款6万元的处罚;对岳淑梅、黄丽丹二人均处以警告。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成立于2004年5月,经省政府授权,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履行“服务、指导、协调和行业管理”职能。现辖32家农村商业银行、19家县联社;员工26743名,服务网点1631个,是省内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支农力度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农信社 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