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无惧调整继续流入

北上资金无惧调整继续流入
2019年12月13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北上资金无惧调整继续流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尽管12日A股出现调整,但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逾65亿元。截至12日收盘,北上资金已连续21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约763亿元。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145.36亿元,超出去年全年。截至目前,北上资金持有37只个股流通股比例超过10%。

记者注意到,上一次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发生在今年1月23日到2月22日,当时北上资金连续18天净流入,期间沪指上涨近9%。不过,历史上连续净流入天数的最高纪录发生在2017年,北上资金2017年1月17日至3月8日连续32个交易日净流入。

从行业来看,从11月14日至12月11日,北上资金大幅加仓钢铁、有色金属、计算机和国防军工,加仓幅度都超过两成。钢铁、有色金属和计算机期间走势均不错,如钢铁期间涨幅超过7%,明显跑赢大盘。

此外,北上资金近期减仓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这三大行业,上述三个行业跌幅最大的是以猪肉股为代表的农林牧渔,下跌逾5%。

根据WIND统计,从11月13日至12月11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13家,分别为格力电器海螺水泥万科A美的集团京东方A三一重工宝钢股份立讯精密韦尔股份中国国旅长春高新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其中格力电器位居榜首,期间净买入近70亿元。

截至11日,北上资金共持有37只A股流通股比例超过10%。其中,沪股通持有流通股比例前五名公司分别为上海机场方正证券安琪酵母海尔智家、韦尔股份,持股比例均超过14%;深股通持有流通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华测检测泰格医药一心堂索菲亚、美的集团,持股比例均超过17%。

值得一提的是,继今年3月大族激光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深港通暂停接受该股买盘后,美的集团也面临被“限购”。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外资连续五个交易日净买入美的集团,持股比例达27.53%,再创历史新高,继续逼近“限购线”28%。

对于北上资金的净流入,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称,“随着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不断提高A股纳入比例,外资将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力量,将深刻影响A股的投资风格。”

净流入 美的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