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逢胜辞去ST东电独立董事

钱逢胜辞去ST东电独立董事
2019年12月10日 07:10 金融界

原标题:钱逢胜辞去ST东电独立董事 来源:大众证券报 

ST东电昨日晚间公告,基于个人原因,钱逢胜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担任的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辞职后,钱逢胜在公司不再担任何职务。至此,疑似为“性骚扰女学生”主角的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钱逢胜已辞去所兼任的全部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职务。

事情源于12月6日,ID为@空调wifi豆沙在微信公众号“莫愁有料”上发文,举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钱F胜”教授在校园里将其锁在车内进行性骚扰。各方综合举报文章中的描述,“钱F胜”疑似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钱逢胜。

随后,12月8日晚,上市公司东富龙汉钟精机均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钱逢胜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钱逢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其他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2月9日上午,港股中国建材(03323)也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其他职务的书面辞职函。

12月9日下午,同济科技披露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钱逢胜的书面辞职报告,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钱逢胜担任这五家独董收益颇丰。钱逢胜在东富龙的税前报酬为7.2万元,在汉钟精机的税前报酬为10.02万元,在中国建材的酬金为30万元,在东北电气的酬金为12万元。2019年,钱逢胜又成为同济科技的独立董事,其相关薪酬尚未公布。但据同济科技2018年年报发现,其独立董事的薪酬约为9.6万元。仅担任上述五家公司的独立董事等职务,钱逢胜的这项收入一年就约有68.8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从1986年起任上海财经大学教师职务,至今已有33年。今年55岁的钱逢胜1986年6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其在2004年4月-2012年5月任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2011年5月-2016年3月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主任。

据不完全统计,钱逢胜自2002年起先后担任12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其中包括11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香港上市公司,而这些上市公司以上海居多,合计5家,其次是浙江、江苏、安徽、北京、广东、海南等地。

除上述钱逢胜提出辞职的5家上市公司外,较早之前,其曾在中国巨石泰尔股份宁波富达网宿科技西藏珠峰中炬高新、神雾节能等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独立董事 ST东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