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硅材等4家IPO企业今日过会

东岳硅材等4家IPO企业今日过会
2019年11月28日 17:04 财经网

原标题:东岳硅材等4家IPO企业今日过会

今日(11月28日),第十八届发审委召开2019年第187次、188次发审会,原定审核6家企业的首发上会事宜,但11月27日晚间,证监会突然取消了爱玛科技、诺禾致源IPO审核。

一天同时在发审会前夜叫停两家企业的IPO发审,在此前的审核进程中的确是颇为罕见的。

刚刚,据可靠投行消息,今日最新审核结果为:4过4。良品铺子、中银国际、金现代和东岳硅材4家IPO企业均顺利过会。

4家IPO企业今日过会

今日,第十八届发审委召开2019年第187次、188次发审会,原定审议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良品铺子”)、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玛科技”)、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现代”)、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岳硅材”)、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诺禾致源”)6家企业的首发上会事宜。

但11月27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87次和第18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称,鉴于爱玛科技和诺禾致源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87次和第188次发审委会议对上述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一天同时在发审会前夜叫停两家企业的IPO发审,在此前的审核进程中的确是颇为罕见的。

刚刚,据可靠投行消息,今日最新审核结果为:4过4。良品铺子、中银国际、金现代和东岳硅材4家IPO企业均顺利过会。

东岳硅材:有机硅行业全球前十、中国第四

今日过会的东岳硅材是我国有机硅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现已建成并运营两套有机硅单体生产装置,具备年产30万吨有机硅单体(折合聚硅氧烷约14.1万吨)的生产能力。按聚硅氧烷产能计算,公司位列有机硅行业全球前十、中国第四。

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东岳硅材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亿股,占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

东岳硅材拟募资45亿元,分别用于“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有机硅单体装置节能环保技改项目”、“有机硅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据了解,东岳硅材成立于2006年,由东岳集团和宏达矿业出资设立,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东岳集团全资子公司东岳氟硅科技集团直接持有东岳硅材77%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需要指出的是,东岳集团于2007年在港股上市,目前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之一、中国氟硅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第一个氟硅材料产业园区,是大金、三菱、海尔、海信、格力、美的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优秀供应商。

对于此次拆分公司上市,东岳集团表示,建议拆分将使东岳硅材能够取得独立上市地位及独立的融资平台,使其能够就股本及/或债务融资直接进入资本市场,而无须依赖本公司,如此将会加快其扩张及改善其经营及财务表现,转而为东岳硅材及本公司股东提供更佳回报。

过会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