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把握“成熟牛” 布局首选科技股

安信证券:把握“成熟牛” 布局首选科技股
2019年11月28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孙放

  11月27日,安信证券2020年投资策略会在深圳举行。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在经济增速完成“换挡”前,讨论“新周期”等话题为时尚早,但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对股市的拖累。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也认为,投资者未来需要把握“成熟牛”,它的特点是不亢奋,长期偏积极。

  策略会上,高善文认为,经济转型与开放深化所带来的效率提升,以及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新增长机会的出现,都将自下而上地逐步显现出对投资的积极影响。

  陈果也表示,未来,投资者需要把握“成熟牛”的机会,它的特点是不亢奋,长期偏积极。“成熟牛”的核心逻辑是回归基本面,即A股公司的营收增长将维持中低速的状态,但优质标的利润增长还是处于中高速的。

  陈果预计,2020年的行业板块间的分化不会再像2019年那么显著,但也不能轻言风格转换。市场主线是由其核心逻辑决定的,不会轻易发生变化。就如2013年到2015年上半年的核心逻辑在于创业板企业的盈利及未来预期好于主板,在该逻辑被破坏前,市场风格难以转化。

  陈果认为,A股当前处于阶段性调整时期,年底的盈利兑现冲动与存量博弈会抑制市场风险偏好。在阶段调整过后,强势风格依然是再次上攻时更容易被投资者接受的方向。具体来说,消费股处于估值的历史高分位,对标海外消费龙头公司不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投资者应该降低对消费股的预期。科技股是布局首选,科技企业营业收入呈现逆周期增长,5G手机及其应用、国产芯片和办公系统、新能源车等板块景气预期上行,政策面支持科技股的预期也在加强。制造业方面,重点看高端科技制造业,如专用设备制造、电气器械及器材制造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