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策略研究分析师激辩2020:牛市会不会来(11家)

金麒麟策略研究分析师激辩2020:牛市会不会来(11家)
2019年11月29日 11: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预见2020•中国分析师大会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出炉。合计1.8万亿规模主动权益基金从35家券商的500个报名团队中,票选出最佳分析师149名、新锐分析师83名、最佳研究所7个、特色研究所3个。

  以下是金麒麟策略研究最佳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 海通证券 荀玉根 李影、钟青、姚佩、郑子勋、王一潇、吴信坤等

  从牛熊周期轮回、估值、基本面领先指标角度判断,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2440点是第六轮牛市的起点,新一轮牛市要开始了。根据盈利和估值关系将牛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孕育期:盈利回落、估值修复;第二阶段爆发期: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第三阶段泡沫期:盈利高位盘整,情绪推动形成最后一冲。上证综指2440-3288-2733点是牛市第一阶段的进二退一,上证综指2733点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盈利见底回升、政策面偏暖,初期在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变好前市场会有反复。

  第二名 申万宏源证券 王胜 傅静涛、林丽梅、金倩婧、刘扬、沈盼、程翔

  目前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强势股占比仍处于相对低位,赚钱效应收缩扩散角度,随着“顺周期”估值修复的深入,成长方向有望成为下一个相对性价比较高的方向,2020年春季再现“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经典板块轮动是大概率,而这一轮“成长唱戏”不止于龙头聚焦,成长板块内部热点轮动,赚钱效应扩散可以期待,关注5G设备端到应用端轮动在2020年春季预演的可能性。电子和通信沿着基本面验证亦步亦趋,仍需聚焦龙头,但计算机和传媒开始关注扩散;继续提示科创板跌破发现象出现,2020春季估值修复可期,有望跑赢创业板的投资机会。

  第三名 兴业证券 王德伦 周琳、李美岑、王亦奕、张兆、孟一坤、张勋、吴峰

  整体来看,2020年市场是中枢逐步震荡抬升市为主,把握结构性机会。在这过程中可能因为“滞涨”担忧、经济失速、外部环境(美股下跌、中美博弈、地缘政治)等预期变化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反而给投资者提供更为核心的买点机会。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展望、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带来估值提升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第四名 广发证券 戴康 廖凌、郑恺、曹柳龙、俞一奇、陈伟斌、韦冀星、倪赓

  盈利“圆弧底”确认,明年弱回升有“三个牵引力”。A股剔除金融的三季报利润增速微升至-2.8%(中报-3.2%)。从时间周期、社融周期、库存周期、广谱利率传导周期来看,2020年将进入新一轮的盈利弱回升周期,“牵引力”主要有:(1)基建投资回暖+地产竣工回升;(2)行业龙头景气改善;(3)“调结构”新经济领域(5G/消费)利润贡献上升。

  第五名 天风证券 刘晨明 李如娟、许向真、崔杨杨、赵阳、吴黎艳

  明年的增量资金仍然主要是外资、公募、险资(及养老金)、理财产品等机构投资者,或许意味着当前的市场风格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生极端化的扭转,业绩的趋势与合理的估值需要兼顾。“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大概率延续,但不再局限于消费股。此外,险资增配趋势下对于低估值、高分红标的的关注度将会提高。

  第六名 长江证券 包承超、张宇生 黄亚元、王丹、陈熙淼、邓宇林、戴清、于伯韬、巩健、谢宇尘

  2019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的累计涨幅接近30%,相比于2018年市场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优质消费、电子和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表现领先。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的流动性充裕,而市场的整体估值分位数仍偏低,我们维持战略看多。

  当前来看,“类滞胀”成后续年底市场的主要矛盾,虽然对金融市场流动性影响有限,但对风险偏好有所压制,建议投资者仍以结构调整为主要应对方式。明年5G或将是最大的风口,科技板块的相对景气度或将会凸显。

  第七名 招商证券 张夏 陈刚

  中国经济自2020年将会开启新一轮增速换挡,在经济结构转型和科技创新的推动下开启更高质量的增长。货币政策或更加松紧适度,利率或继续下探,资产荒隐现,能提供10%左右中高回报率的资产仅剩权益。A股每七年出现一轮大的周期,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熊牛转折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2020年居民资金有望加速入市助推市场上行。科技进入上行周期,资本市场开启新一轮改革,为风险偏好提升提供基础。全年走势呈现类似“’”的形态。2020年风格有望更加均衡,行业思路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

  以下是金麒麟策略研究新锐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 华泰证券 张馨元 陈莉敏、钱海

  宏观数据及高频指标显示经济增长处于下台阶或者“换挡”过程中,预计A股盈利会经历一段时间底部徘徊的阶段,整体盈利增速难以在短期内实现较大幅度的好转,但是部分中下游行业以及新兴产业会存在结构性的盈利反弹。预计2019年四季度依然是ROE向下探底的过程,可能在2020年达到谷底。非金融上市公司的盈利贡献增量由上游资源品(周期类)逐渐切换至中下游行业,如中游制造业、消费服务和信息科技行业等。

  第二名 国金证券 李立峰、魏雪、艾熊峰

  年关将至,不排除有部分机构年底获利了结;外资成为当下唯一的新增资金。每到年底,市场对现金的需求边际上是上升,融资余额在年底大多数是净下降,且考虑到今年A股投资者持股获利盘较重,不排除有部分机构选择年底前将A股持仓获利了结。秋意渐凉,适度“收缩”战线。A股市场整体将呈现“存量消耗”的行情,除非年底央行继续“超预期”的“放水”(“继续放水”的概率较低)。秋意渐凉,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度“收缩”战线。

  第三名 中信建投 张玉龙罗永峰、臧赢舜、甘洋科、姜一晨

  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是关键。从货币政策选择来看,猪肉价格形成的结构性上涨需要通过增加供给的方式来解决。当前更重要的工作是维持货币供应量稳定,通过MLF引导LPR利率持续下降,以反映经济下行资本回报率下降的事实。我们预期这个过程还会持续。从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来看,重大项目的资本金比例下调、可发行权益类工具作为资本金来源,通过基建托底经济成为2020年稳增长的重要措施。

  第四名 光大证券 谢超 陈治中、黄亚铷、李瑾、黄凯松

  鉴于近期数据显示通胀进一步加剧的同时,工业生产、投资、消费均有下行,悲观预期加剧是可以理解的。近期MLF、OMO均有降息,但非典型滞胀意味着这种的宽松程度是不够的,对于权益市场而言,宽松不够就是紧。因此,非典型滞胀依然构成市场的最大制约。虽然非典型滞胀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但近期母猪存栏量已经开始改善、猪肉价格略有下降,房价同比涨幅也在持续回落,意味着后续的明年1季度,民众实际感知的通胀压力有望回落,进而打开政策充分宽松空间。当前对于市场的含义依旧是底部配置期。

责任编辑:王曦晨

策略研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