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会议决议公告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11月22日 05:1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00         证券简称:同方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58

  债券代码:155782        债券简称:19同方01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9年11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为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管理层处置股票类金融资产的议案》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计算机”)目前持有陕西广电传媒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网络”)和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股份”)等非限售流通股股票。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安排,为回收投资资金,合理配置资源,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证券市场行情以及公司经营情况择机适量对公司及子公司所持有的部分紫光股份、全部或部分广电网络等股票类金融资产进行处置(含授权期内紫光股份及广电网络因配股、送股、转增等情况新增的股份),处置金额不超过三亿元。授权处置期限为相关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本次处置资产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及子公司所持的股票类金融资产与公司主业关联度不高,本次处置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回收投资资金,防范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有利于公司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资产流动性及其使用效率。

  处置股票类金融资产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鉴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较大,具体的收益金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尚无法确切估计处置上述股票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议案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

  特此公告。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2日

同方股份 紫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