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首设中国区董事长 “私转公”战略提上日程

富达国际首设中国区董事长 “私转公”战略提上日程
2019年11月07日 01:36 国际金融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从首家获批的外资私募,到首次设立中国区董事长,富达国际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有增无减。

  首设中国区董事长

  11月6日,富达国际宣布,任命何慧芬(Daisy Ho)为中国区董事长。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富达国际首次设立中国区董事长职位,目的是为了加速推进公司的中国市场战略。

  该任命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据悉,何慧芬将全面领导和管理富达国际在中国的市场销售、日常运营、投资及其他重要职能,带领公司实现从私募基金管理人向公募基金公司的战略转型。

  富达国际方面透露,公司正积极准备在恰当时机提交公募基金牌照申请。当该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时,何慧芬将出任该公募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一职,“何慧芬精通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上任之后将长驻上海。”

  “中国市场是富达国际的全球战略重点之一。”富达国际亚太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Rajeev Mittal表示:“何慧芬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与此同时,她在富达国际拥有超过14年的工作经历,曾担任多个高层领导职位,对公司架构和发展战略具有深入的洞察,她是出任中国区董事长这一重要职位的理想人选。”

  何慧芬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出任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也非常期待与多年来紧密合作的客户、监管机构和行业伙伴继续携手前行。中国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我坚信业内各方的精诚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蓬勃发展。”

  为公募业务铺路

  今年7月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11条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其中,宣布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公募基金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彼时,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开放11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富达国际尤其关注的是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牌照,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将富达国际在全球资管市场和养老金业务中的丰富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投资者带来全球领先的养老投资解决方案。”

  据李少杰介绍,公募基金筹备工作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启动,“我们对于中国的基金市场一直抱有期待,并且很有信心获取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的牌照。长远来看,我们希望先把基金业务的根基做扎实,然后再拓展其他业务。”

  李少杰还表示,对于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决心和力度很有信心,富达国际将积极布局,长远投资。接下来会继续扩充中国的团队,招聘最好的人才,为更深入地参与中国市场做最充分的准备。

  2017年1月,富达国际成为首家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先后发行了4只私募产品,包括3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股票型基金。目前,富达国际在中国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分布在北京、上海和大连。

  今年10月11日,证监会进一步明确取消期货、基金和券商外资股比限制时点。其中,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正式取消。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金丽)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公募基金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