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收购孙公司剩余10%股权,打造大健康整体投资平台

昆药集团收购孙公司剩余10%股权,打造大健康整体投资平台
2019年10月21日 22:12 界面

原标题:昆药集团收购孙公司剩余10%股权,打造大健康整体投资平台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柴刚

昆药集团(600422.SH)今日出具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7.65亿元,同比增长14.15%;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35.1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7.28%。

与业绩报告一并出炉的还有3项投资计划,包括:拟设立海南九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布局互联网医疗业务;拟在昭通设立全资子公司昆药商业(昭通)医药有限公司(暂定名),发展OTC终端业务;并斥资100万元收购昆中药健康少数股东所持有的10%股权。

公司表示,上述收购完成后,昆中药健康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孙公司,形成大健康一级投资平台,整合现有“小”“散”“乱”的非药品类大健康业务,将其作为新兴战略单元培育。

今年6月,昆药集团宣布成立“工业大麻事业部”、“大健康事业部”,并以工业大麻为核心原料推出了KPC舒敏护肤系列产品。那么,作为专注大健康产品管线的投资平台,昆中药健康未来是否会将工业大麻、大健康2个事业部纳入旗下?

“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随时可以调整。”昆药集团董秘徐朝能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大健康板块的投入。

回顾昆药集团上半年股价,紧随市场热点轮动而浮沉。年初受工业大麻概念刺激,股价曾多次出现连续涨停。

4月9日,公司宣布总投资5257.37万元,将控股子公司血塞通药业闲置车间改造为工业大麻专用车间,生产出的CBD(大麻二酚)主要为公司开发临床需求的药品和日化、保健品培育提供原料供应保障。随后,昆药集团于4月11日创出3年多新高,但因利好兑现迅速触顶,随后2个月调整幅度接近腰斩。

6月中旬,昆药集团又因青蒿素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加上工业大麻系列护肤品助攻,股价走出四连板,但也是昙花一现。

如今,昆药集团的工业大麻系列产品进展如何?徐朝能告诉财联社记者,“KPC舒敏护肤系列已在电商平台销售,但目前还没有相关业绩数据。”

记者在天猫“KPC官方旗舰店”看到,几款KPC大麻护肤产品销量均不大,其中3款产品总销量都是个位数。

昆药集团 投资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