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互金平台被立案 熊猫金控断臂求生未果

旗下互金平台被立案 熊猫金控断臂求生未果
2019年10月10日 10: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旗下互金平台被立案 熊猫金控断臂求生未果

  10月9日晚间,熊猫金控(600599.SH)就其子公司银湖网被公安机关立案一事再次作出回应。

  熊猫金控发布公告表示,根据监管要求,该公司向相关部门核实得知,旗下子公司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但目前公司及银湖网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与银湖网被立案有关的法律文件。

  此前,6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已于6月8日队银湖网及“熊猫金库”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立案侦察,已进入取证阶段。

  彼时,熊猫金控回应称,公司已将持有的“熊猫金库”平台所属的原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进行出让,并于2018年10月18日办理了相关股权过户手续。并且,公司及银湖网络未收到公安机关出具的任何与报道事项有关的法律文书。

  尝试剥离互金业务未果

  在行业动荡、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互金企业为了“生存”,纷纷开始收缩业务,熊猫金控也不例外。

  公开资料显示,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金融中介服务、发放小额贷款和烟花销售的熊猫金控最早名为湖南熊猫烟花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8月在上交所上市,后更名为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月,又更名为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由烟花销售转向互联网金融。

  2018年以来,熊猫金控曾多次以降低公司类金融业务经营风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升公司业绩,促进公司持续发展为由,尝试将上市公司和旗下P2P平台剥离。

  除了将上述“熊猫金库”平台所属的原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熊猫金控实控人赵伟平外,去年10月份,熊猫金控拟以2.1亿元的价格向深圳正前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转让旗下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今年2月份,又计划将子公司银湖网100%股权作价2.2亿元转让给赵伟平,但最后都没有执行。

  上半年亏损超千万

  事实上,在传出涉嫌非吸之前,熊猫金控早已深陷P2P平台逾期的泥潭。

  去年8月份,赵伟平在熊猫金控未公开披露相关信息的情况下,表示公司旗下互金平台产生兑付危机,引发市场关注和投资者质疑;2019年3月份,证监会因赵伟平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对其立案调查,但至今未有结果。

  在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熊猫金控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格外惨淡。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熊猫金控总资产为8.42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9.42亿元减少10.66%。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666.71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53亿元减少4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9.48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302.88万元暴减535.65%;基本每股收益为-0.079元/股,同比减少534.07%,盈利能力大幅降低。

  其中,银湖网总资产为1.85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4.1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107.7万元减少91.62%;亏损3930.47万元,较去年同期盈利1813.29万元大幅下滑316.76%。

责任编辑:李思阳

熊猫金控 银湖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