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杠杆资金加仓科技题材滞涨股

外资、杠杆资金加仓科技题材滞涨股
2019年09月10日 06:0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外资、杠杆资金加仓科技题材滞涨股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尤其是在半年报披露高峰期过后,科技类题材俨然成为市场焦点。以科技类股票扎堆的创业板指8月7日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4.94%,大幅超出同期上证指数及沪深300指数。科技类题材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大放异彩,统计显示,国产软件、华为概念、操作系统、芯片、5G概念等指数8月7日至今累计涨幅均超过20%,遥遥领先其他非科技题材。国产软件指数累计涨幅30.41%,排名涨幅榜首位,其最新指数已创年内新高。

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2只来自5G、华为、国产软件、芯片、操作系统等题材的股票创下历史高点,如身兼5G、华为概念的宏和科技光弘科技飞荣达顺络电子东山精密,芯片概念股博通集成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等。截至目前,A股市场属于5G、华为、国产软件、芯片、操作系统的概念股已多达500只以上,其中近三成身兼2个以上题材,身兼4个以上题材的个股仅4只,分别是卫士通中国长城四维图新创意信息。卫士通身兼题材最多,同时包含5G、华为、国产软件、芯片、操作系统等5个题材,8月7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26.89%。

超级火爆的科技股吸引各路资金大手笔加仓。自8月7日以来,近150股获北上资金加仓,近200股获杠杆资金加仓。而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增加0.2个百分点以上,且区间内融资净买入超亿元的科技股共有19只。具体来看,国产软件、操作系统概念股三六零陆股通持股比例增加1.69个百分点,融资净买入1.51亿元,年内获机构调研40次;其次的5G、芯片概念股高新兴陆股通持股比例增加0.81个百分点,融资净买入1.74亿元;另外,全志科技金域医学鼎龙股份深南电路等5股陆股通持股比例均增加0.5个百分点以上。从区间融资净买入额来看,深科技润和软件北信源、深南电路4股获净买入额超3亿元,其中,身兼华为、芯片概念的深科技融资净买入额高达9.55亿元。

杠杆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