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6日 00:11 证券日报

原标题: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916   证券简称:苏博特   公告编号:2019-062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 [2017]1830号《关于核准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7 年11月10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600万股,股票面值为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9.0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85,52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6,477,624.72元,募集资金净额为629,042,375.28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由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京永验字[2017]第210091号验资报告。

  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注: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与募集资金账户余额的差额为1,617,624.72,系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方式,分别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龙江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城西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7年11月6日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于2018年4月2日与子公司镇江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与子公司博特新材料泰州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龙江支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子公司分别在上述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严格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要求来管理、使用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相关理财产品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使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报告期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公司决定将首发募投项目高性能外加剂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2,565.47万元用于首发募投项目中的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本次变更系公司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将募集资金用于其他首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上述议案经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上述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见本报告附件《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违规情况。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苏博特 新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