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厂商谨慎行事 以免触怒特朗普

汽车厂商谨慎行事 以免触怒特朗普
2019年08月24日 03:01 金融界

原标题:汽车厂商谨慎行事 以免触怒特朗普

金融界美股讯 汽车制造商正在商业和政治上小心行事,因特朗普政府正计划推翻奥巴马时代制定的燃油效率标准。

特朗普本周三批评了汽车制造商,称汽车行业高管“愚蠢”,尤其表达了对福特的不满,因为该公司不支持他的计划。

特朗普表示,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 福特(Henry Ford)“如果看到他的后代想要制造一辆更贵、更不安全、效果也不好的汽车,他会非常失望”。

特朗普此后补充道,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创始人如果看到“当前汽车公司高管在燃油标准上如此软弱无能”,他们会”暴跳如雷”。

福特、本田、宝马和大众上个月在燃油效率标准方面与加州达成自愿协议,无视特朗普的呼吁。加州协议包括放宽燃油效率标准,而不是推翻奥巴马政府期间的标准,这是大多数主要汽车厂商都支持的。

奥巴马执政期间的计划是,要求到2025年,所有售出的汽车平均油耗要达到54.5英里/加仑,高于2018年的38.3英里/加仑。

遵守加州的规定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该州约占美国汽车销量的12%。

特朗普的攻击突显了汽车制造商的两难困境。一方面,它们想要迎合政府,另一方面,又想做出对企业最有利的事情。汽车行业已经在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新车碳排放方面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其中包括研发一系列零排放的电动汽车。

汽车制造商 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