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铁伟: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修改工作

臧铁伟: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修改工作
2019年08月22日 01:33 中国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臧铁伟: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修改工作

  □本报记者 昝秀丽 

  8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下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召开,这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建立发言人机制举行的第一次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在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认真研究证券法征求意见中提出的建议意见,意见主要包括对证券法的适用范围、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特别规定等。

  臧铁伟指出,截至目前,本年度共有15部法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1件次。其中,关于证券法征求意见方面,2019年4月,证券法修订草案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进行了三审,4月26日至5月25日,草案三次审议稿在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其间,共收到1437位社会公众提出的4245条意见,还收到部分单位和个人的来信12封,主要是对证券法的适用范围、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特别规定、证券交易规则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要求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对社会公众提出的上述意见,相关部门将在修改过程中认真研究。

  在介绍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时,臧铁伟进一步指出,要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的审议修改工作。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满足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立法需求,国务院提出了证券法修订案草案的议案,已经常委会三次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将于2020年2月实施期届满,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审议修改工作。

  此外,臧铁伟表示,目前,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有关部门也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定,以保证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田原

全国人大常委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