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将公开发行

首部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将公开发行
2019年08月21日 22:2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首部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将公开发行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 齐慧)国内第一部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作为工人出版社的重点书目,将于“十一”前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片,备受世界瞩目。本书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加快建设“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为背景,讲述了中铁建员工这个常年奔波在建设一线的特殊群体,始终服从和响应党的号召,在艰苦卓绝的自然环境和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不畏艰难险阻,开展科技攻关,解难题、战风险、抵御自然灾害,克服重重困难修建高铁,感恩报国、为民族争气的感人故事。

  本书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中国高铁建设波澜壮阔的宏大场景,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的高铁建设英雄人物,凝炼了高铁建设者爱岗敬业、严谨精细、创新超越、勇于攀登、拼搏奉献、打造中国品牌的“高铁精神”。讴歌赞颂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弘扬了大国工匠不屈不挠、奋发进取、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部小说故事迭宕起伏,人物刻画细致入微,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艺术感染力。

  该书作者孟广顺,现任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历任铁道兵战士、中铁建职工,并多年担任中铁建所属集团公司领导职务,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从艰难起步到蓬勃发展,再到世界领先的全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据悉,小说《高铁作证》的同名电影和电视连续剧,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建党委的大力推荐下,已通过国家电影总局和广电总局审批立项,正积极筹备拍摄制作。以小说《高铁作证》为核心的多种文化作品的立体展现,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高铁企业文化品牌,提升中国铁建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知名度、美誉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