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否认"12万人数据只卖75美元"传言:正向公安报案

雪球否认"12万人数据只卖75美元"传言:正向公安报案
2019年08月21日 22: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雪球否认“12万人数据只卖75美元”传言:正在向公安报案

  8月21日,一张关于“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雪球’)数据泄露,12万人数据只卖75美元”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对此,雪球当日晚间回应称,网传图片为不实信息。

  网传图片提及,雪球数据泄露,包含姓名,身份证,手机,账号/邮箱,密码,持股前3支,持股数,交易风格。

  8月21日17时左右,雪球在其企业认证微信号以及雪球网上发布《针对网传不实信息的声明》称,雪球已经关注到,今日(编注:8月21日)上午有用户根据未经证实的网传图片,在某平台发帖称雪球数据可能被泄露,并引发部分转发和疑问。对此,雪球严正声明如下:

  1,该网传图片为不实信息:

  (1)雪球不会以任何方式获取和存储用户的股票账户、交易密码、交易记录和持仓数据;

  (2)雪球采用符合互联网行业主流安全标准的加密算法存储用户的雪球账号密码,不会以明文形式进行存储。

  2,雪球非常重视用户隐私,视用户信息安全为生命底线,不断提升技术能力以防范信息泄露,更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危害雪球用户的信息安全。

  雪球同时表示,兜售和贩卖公民个人信息涉嫌违法犯罪,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该公司已经就此启动了紧急调查程序,并正在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最后,雪球呼吁大家不要轻信谣言和传播谣言。

《针对网传不实信息的声明》《针对网传不实信息的声明》

  根据天眼查信息,雪球是一家为投资者提供实时行情、新闻资讯、投资策略、交易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涵盖A股/港股/基金/美股。雪球旗下拥有手机炒股应用“雪球”,曾多次被AppStore评为优秀新App。

  2010年,雪球创立于北京中关村,方三文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大股东,最新持股比例为51.28%。

  雪球注册资本150万元人民币,最新注册资本为1163.833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397.506万元人民币。

  “雪球”的名称来自巴菲特的一句话:“人生就像滚雪球,关键是找到足够湿的雪,以及足够长的坡”。

雪球发展历程雪球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