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总延伸服务手臂加速工作提档升级

德惠市总延伸服务手臂加速工作提档升级
2019年08月20日 02:41 工人日报

原标题:德惠市总延伸服务手臂加速工作提档升级

本报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全力推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想方设法丰富工会会员卡功能、不断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面……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德惠市总工会不断延伸服务手臂,加速工会工作提档升级。

据了解,目前德惠市总正运用“农民工入会五步工作法”积极发展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走基层、广动员,对全市所属区域和行业内的所有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现已摸清7000名八大群体职工的情况,掌握了3964人的具体信息,发展1495人入会。“成立了胜利街道第一联合工会,将36家非公企业纳入工会组织;同时,在5家物流公司开展建会服务,吸引更多货车司机入会。”德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姜成青介绍说。

大力推广工会会员卡,不断丰富会员卡功能、加大会员卡优惠力度,以普惠项目服务职工,以特惠项目帮扶职工。目前,该市工会累计为5.4万余人办理会员卡,持卡会员可在购物、购药、洗浴、观影等多个消费领域享受优惠,普惠活动受益面已达2万余人次。此外,在做实做细春风行动、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工会帮扶救助活动品牌基础上,德惠市总全面加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今年新增参保人员1000人,累计参保职工达2.4万人。

在持续推进工会改革过程中,德惠市总着力优化工会干部队伍结构,大幅提高领导机构中职工代表比例。为提高工会干部业务能力,充分释放工会组织活力,积极探索“工会专职干部+职业化工会主席+志愿者”工作模式,不断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打造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专兼职工会干部队伍。依托这支队伍,德惠市总2018年完成了9个乡镇街道总工会的会、站、家一体化建设。

为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德惠市总全力构建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激励等相结合的职工培养体系。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并不断扩大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的范围,为各行各业职工展示自我、创先争优搭建舞台。



工会 互助保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