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平台是核心 探访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PTA平台是核心 探访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2019年08月18日 18:22 华夏时报

原标题:PTA平台是核心 探访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瑞斌 常熟报道

根据2019年JD Power质量研究显示,路虎取得了长足进步,以PP81(每百辆车问题数)的成绩位列于奔驰之后。

2019年8月14日,《华夏时报》记者随众媒体一同参加走进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并参观了其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

新款极光诞生地

新款极光是奇瑞捷豹路虎建厂以来生产的首个换代车型,与以往所有不同的车型是,新极光车身架构采用PTA平台。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平台除了可以提供更好的车身强度和柔顺感以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支撑未来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发展,对于竟品已经开始布局甚至量产新能源产品,而捷豹路虎也要保持相同的发展节奏,所以新款极光和PTA平台对捷豹路虎很重要,不止是一个平台和车型这么简单。

走进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的焊装车间之后,闻不到一丝火花四溅的焦味。因为捷豹路虎车身为钢铝混合的原因,很难用简单的热焊接就能完成,两种材料熔沸点的巨大悬殊,更多需要铆接,结构胶等航天级的冷链接技术来完成。且即使是有大面积的钎焊,也都会在密闭的空间内,通过激光焊接来完成。

在极光上市时,就曾宣传到其99%的零件均为全新设计。在参观过程中,奇瑞捷豹路虎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新一代极光对零件精度控制要求很高,零件各项数据必须达标,否则将会弃用。所以每一台车最后的材料都是非常可靠且质量上乘的。冲压完成之后,这些零部件还会经过一次人工检查,看看有没有变形或者存在瑕疵。除此之外,车间也会对冲压件进行抽检,每100件抽查1-2件。

与以往参观奇瑞捷豹路虎工厂不同的是,为满足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所搭载的48V 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模块装配,第二总装车间引入了电池模块AGV自动运输合装设备,该设备由三部分组成:自动送钉设备、伺服拧紧电枪系统、AGV自动运输合装小车。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Dietsch)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在生产质量方面投入很多心血。比如说技术层面引进了顶盖激光焊接技术,车身强度得到的进一步的提升,耐久性得到了加强,同时外观也更加优美。还有侧围轮罩包边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生产质量,奇瑞捷豹路虎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使用了很多新的生产技术,提升生产质量。

2019年下半年可期

2019年豪华车市场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长,其中BBA依旧强势,三者占据了豪华车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同样激烈,甚至已经出现了某些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现状。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了今年7月的汽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新车3794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0%。

其中,中国市场的增幅领跑全球,7月销量同比增长40.3%。 具体车型表现上,伴随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7月底上市以来,在各地区市场的陆续推出,其7月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64.1%。

奇瑞捷豹路虎强调其过去六个月的战略重心并未放在提升销量上。“经销商库存目前是有史以来最低的,这也证明了其落到实处的改变,同时,盈利的经销商网点也开始逐渐增多。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告诉记者,大家担心6月份的高销量是对7月份市场的透支,但我们7月份的销量表现却超出了先前的预期,一方面可能是我们之前的销量计划过于保守;另一方面是,随着几个月以来持续的内部调控,经销商网络的信心得以恢复、库存结构得以优化,终端渠道的战斗力明显回升。

戴慕瑞补充道,公司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说更多倾听来自于经销商的声音,并且了解他们的担心,并进行一些改变。“到底选择怎样的车型,我们更多关注自己的库存水平以及经销商的库存水平,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项目来提升经销商的能力。现在经销商的库存水平是史上最低的,而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我们也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让经销商的参与度达到历史最高,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接下来的市场预测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奇瑞捷豹路虎 常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