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纾困和支持措施预计提振GDP增长2%

香港财政司司长:纾困和支持措施预计提振GDP增长2%
2019年08月18日 15:55 新华08网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司长:纾困和支持措施预计提振GDP增长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香港8月18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8日表示,为应对内外经济环境的挑战,特区政府在15日推出了191亿港元支持经济发展的措施,连同2019年初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429亿港元的一次性纾困措施,共计620亿港元左右的举措预计可以发挥约2个百分点的经济提振作用。

特区政府15日公布的系列措施包括:豁免政府收费、减免租金、减轻企业经营开支、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和寻找商机、利民纾困、宽免税务等。陈茂波表示,这些措施预计能够提振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

此外,在今年2月特区政府公布的2019/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中,还公布了429亿港元的一次性纾困措施。陈茂波指出,两次公布的措施,可以为香港经济注入动力,预计可以提振经济增长2%,有助于企业和市民应对经济困难所带来的挑战。

目前,市场较为普遍的声音认为特区政府15日公布的纾困措施堪比一份“小型财政预算案”。陈茂波认为,香港经济在第二季度已经按季负增长0.4%,第三季度环境依然比较差,经济很有可能也呈现负增长,如果第三季度GDP负增长,香港经济就在技术上进入了衰退。所以,特区政府未雨绸缪地推出了纾缓措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