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抄底并非易事 景顺策略师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市场抄底并非易事 景顺策略师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2019年08月17日 22:4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景顺北美地区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布莱恩·莱维特认为,虽然美股在过去这周遭遇大跌,但投资者还是应该守住仓位,因为卖出去之后想要抄底买回来会更难。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引发经济衰退担忧,美国股市周三遭遇今年最大跌幅之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出现倒挂,以前这都是经济衰退警告信号。

  “因为收益率曲线短暂倒挂而改变投资计划的长线投资者未来可能会后悔,”莱维特说,“我不认为我们正在步入衰退。”

  他列举了可能推高股市的因素,包括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标普500指数年底可能收于2900点,略高于周五收盘。

  低利率?

  “我们处于一个增长匮乏的世界,没有通货膨胀,利率长期保持低位,”他说。重申在2010年的一个预测,即利率在“我们职业生涯的余生”将保持在低位。

  莱维特并不是唯一一个呼吁投资者留在股市的人。管理23亿美元资产的Gradient Investments基金经理玛丽安·蒙塔尼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距离经济衰退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从现在到那时,我们还有很多钱要赚。”

  其他人仍在担心增长前景。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上周末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和世界经济正处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危险时刻。高盛集团也认为,由于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密歇根大学的信心指数在8月份下跌至七个月低点。

  德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官Tuan Huynh最近接受采访时说,“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呼吁获利回吐并调整仓位调整仓位。尽管短期内市场似乎有所恢复,但我们尚不准备将几周前从股市抽出的资金重新投进去。”

  对于莱维特来说,他11岁时的记忆仍然是他在波动中保持稳定的指南。在1987年黑色星期一大跌之后,他的父亲回到家中说股市在一天内损失了近四分之一。他说,周一早上10万美元的投资到晚饭时候只剩下75000美元 —— 但如果坚持到今天,价值200万美元。

  “1987年的故事表明,即使在一个非常糟糕的事件中,投资者也最好能够安之若素,”他说。“一旦投资者违背计划,会让自己变得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